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在上海嘉定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月7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市嘉定区政府7日发布的消息,经过1年的发展和实践,我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在上海嘉定顺利推进。今年将推出更多可供选择的示范车型,推动充(换)电站及配套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使电动汽车的使用越来越多样和便捷;同时在示范区先期推进私人电动汽车团购计划,在重点单位和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百辆电动汽车挂牌上路”的目标。

  据上海嘉定区科委相关人士介绍,中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的实施方案,简要地说可以概括为“一、二、三、四”。一是初步建成万辆电动汽车运用示范基地,计划用3年时间;二是组建企业和用户两个俱乐部;三是搭建“上海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论坛”、“上海国际电动汽车展览会”以及“上海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三个交流平台;四是建设“商业模式创新”、“示范评估”、“运营服务”、“试乘试驾”四个中心。

  据了解,目前上汽集团、通用汽车等国内外17家知名车商、服务商共同签署了示范城市伙伴组织意向书,组建了“企业俱乐部”。此外,“2011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和产业发展论坛”也已举行,这是国际上第一次以电动汽车示范城市为主题的国际交流,“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揭牌,并发布了《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上海宣言》。

  据悉,2012年,示范区将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示范车型,同时推进4座充(换)电站及2000个配套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先期推进私人电动汽车团购计划,有计划、有组织地在重点单位和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百辆电动汽车挂牌上路”的目标;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探索商业模式创新,通过电动汽车的市场销售及租赁等方式,力争实现1000辆规模的示范目标。

  相关人士说,今年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将实现首条公交线路的电动化,实际投放的营运车辆不少于30辆。此外,示范区的“用户俱乐部”、“上海国际电动汽车展览会”、“上海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也在积极筹备中。

热词:

  • 示范区
  • 上海国际汽车城
  • 运营服务
  • 上海嘉定
  • 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上海宣言
  • 电站
  • 国际交流
  • 车型
  • 示范基地
  • 挑战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