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板推出有利有弊 专家看法不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聚焦国际板

  国际板推出有利有弊 专家看法不一

  目前的市场状况,国际板不仅是动不得,甚至连提都提不得,那么国际板到底会是洪水猛兽,还是定海神针呢?现在是不是推国际板的时机,具备什么条件才能推出国际板?我们也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推出国际板,可以促使我们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更加规范。不过也有的人表示,国际板的推出,会对资金造成分流,短期内市场会剧烈波动。

  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康:国际板的推出,有可能使中国的资本市场与更国际资本市场更加接轨,而且国际的资本能够来中国投资,也可能增大中国资本市场的资金供给,所以我觉得这些都是有好处的。

  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高级分析师陈瑞明:国际板推出的话,第一个影响,会对资金产生一个分流会拉低市场的估值,尤其是对创业板、中小板高估值的状态,第三可能对投资者的情绪产生负面的影响。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由于国际板推出以后有海外企业上市,客观上造成了股市供应量的扩大,供应量的扩大也会带来了供需上的更高要求,对市场资金以及对我们市场的估值、对投资者的投资选项都提出全面的挑战。

  业内人士表示,一提到国际板,市场就应声下跌,至少说明投资者对国际板能带来的好处缺乏了解和共识,此外疲弱的市场恐怕一时也没有做好迎接它的准备。

  李康 湘财证券 首席经济学家:我的观点很明确,第一国际板是需要引进的,就像这个需要对外开放一样,但是不等于现在就引进国际板。就像国外现在在狂风暴雨的时候,你急于打开资本市场的大门,对中国经济是有影响的,对资本市场是有影响的。我们不反对在国外风平浪静的时候,对外开放不就更稳妥嘛。

  桂浩明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市场研究总监:我们很难想象在一个相关的准备、规则还不是很完整的情况下,就把一个市场很大的变革就实施起来。第二我觉得对市场本身来说,也要有一个投资者在各方面的认同。

  陈瑞明 海通证券研究所 策略高级分析师:国际板就技术层面而言的话,准备的已经是比较充分了,但是我们觉得新的一届监管层上任之后,可能也会加强重视制度建设,所以一方面要考虑制度建设,一方面也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

热词:

  • 桂浩明
  • 投资者
  •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
  • 市场资金
  • 首席经济学家
  • 申银万国证券
  • 湘财证券
  • 海通证券
  • 制度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