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今年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 实行单独报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从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国用地需求刚性上升,土地需求矛盾突出。国土资源部将立足服务稳增长、调结构,加强土地调控,重点保障“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事业等用地需求。同时,对今年7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

  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土地供应同比新增近四成,1000万套保障房用地实现应保尽保、及时供应,全年供应商品房用地145万亩,同比增长4%。据了解,今年,各地的建设布局全面展开,用地需求继续扩大,包括交通水利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住房等民生工程的建设力度还将加大,预计土地需求将会在去年较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位,保经济发展和保耕地的压力有增无减。同时,当前一些地方用地粗放浪费现象依然突出,部分工业园重复布局,工业用地产出效率普遍不高,部分地区“两高”和产能过剩项目建设有所抬头。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今年,国土资源部将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控,强化城镇建设用地空间管制等,全面落实新修订的《限制用地项目目录》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重点支持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和续建项目合理用地,重点保障“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事业等用地需求。今年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做到应保尽保,实行单独报批,同时鼓励使用存量土地,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及时编制住房供地的计划并且要向社会公布,科学安排土地出让节奏和时序,促进市场平稳运行,还要及时依法依规查处违约违规用地和闲置用地,促进已经供应的土地尽快开发建设。

  【链接】

  广西加大保障房土地配套力度

  本报南宁1月7日电 (记者庞革平、谢建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广西将保障性住房总建设量提升至36万套以上,其中新开工建设24.1万套,竣工12万套以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严世明表示,广西将进一步加大资金和土地的配套力度,允许有条件的地区进一步发挥各地融资平台的作用,扩大利用住房公积金用于保障性住房试点范围,大力推行在新建商品小区配建保障性住房。

热词:

  • 保障性
  • 住房用地
  • 国土部
  • 住房公积金
  • 住房保障
  • 用地供应
  • 三农
  • 国土资源部
  • 普通商品住房
  • 禁止用地项目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