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市反弹形态或是横盘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民族证券 徐一钉

  1月4日至6日,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最大跌幅为9.22%、11.52%。虽然严重超跌后,6日中小股票出现抵抗性反弹,但与蓝筹股的估值仍有巨大落差。反弹结束后,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将延续调整走势,调整空间或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盘有以横盘震荡替代技术性反弹的迹象,这是疲弱市的一大特征。

  目前上证综指正处在A股市场第三次大轮回的向下调整的第三个阶段,即2011年4月自3067点开始的大C浪中。而第一、二次大轮回的被大C浪所覆盖的春节前后,即1994年、2005年,A股市场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今年大家所期待的“春节行情”,或许克隆1994年或2005年春节前后的走势。

  与前一、二次大轮回相似,都是跌破巨量成交整理平台下沿后迎来了新的一年。1993年12月跌破了铁底777点(尚未有效跌破),2004年12月跌破了1300点,这次是2011年12月跌破2300点。1994年1至3月,上证综指出现829点~907点、750点~818点、694点~807点的反弹,持续时间最多6个交易日。2005年1至3月,上证综指出现1187点~1328点、1162点~1254点的反弹,持续时间最多12个交易日,反弹最大幅度11.87%。

  进入2012年后,特别是一季度,A股市场资金比2011年更为紧张,主要体现在:截至2011年底,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基金资产净值为10285.53亿元,同比减少2764.23亿元,缩减幅度为21.18%。混合基金资产净值为5693.17亿元,同比减少1585.92亿元,缩减幅度为21.78%;新发基金募集的资金赶不上净值损失和赎回减少的资金,公募基金的话语权在下降。中小板、创业板迎来大非解禁潮。2012年限售股解禁规模1.37万亿,相当于增加A股流通市值8%。其中,4456亿元将来自于中小板和创业板。

  新年伊始,欧债危机再起波澜。一方面,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表示,一旦希腊政府未能就新的经济计划确保获得国际债权人的支持,3月份希腊债务违约将成为可能;另一方面,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洲正处在经济衰退边缘。摩根士丹利预计,2012年欧元区经济将陷入衰退。标普表示,欧洲企业融资环境恶化风险增加。近月来,欧洲的信用违约担保成本已达到2011年初低点的两倍甚至三倍,令本已谨慎的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重,约有1万亿美元债券将于今年到期。

  此外,随着西方国家和伊朗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推动了国际油价稳步走升。一旦西方国家实施对伊朗石油禁运或伊朗采取某些行动,将继续推高国际原油价格,不但拖累全球经济的增长,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更加负面。国内本已缓解的通胀水平,有可能再次受到输入性通胀的压力。

热词:

  • 板指数
  • 跌破
  • 横盘
  • 创业板
  • 上证综指
  • 震荡
  • 混合基金
  • 徐一钉
  • 净值损失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