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流出刷新历史 时空转换窗口开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作者:夏岩龙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合计净流出152亿元,上证周K线再次收于小阴线。从日流向观察,周内仅三个交易日,其中前两日流出量均超过50亿元,较上周日流出量有所提高,而周五净流入金额仅为7亿元。流入金额的低迷主要是由于个股连续两日杀跌,市场难以快速恢复做多动能所致。从周流向来看,连续9周的资金流出刷新了历史记录。本栏认为市场整体长时间的下跌已经为短期反弹创造了空间,但市场仍未脱离筑底阶段,资金切勿盲目跟风。

  周五做多资金主要对于超跌概念和金融权重较为青睐,首先,上周本栏提示的稀土永磁,该板块受商务部去年12月27日公布第一批出口配额通知影响, 12月28日开始表现活跃,周五再次成为两市领涨板块,资金持续性出现,下周建议继续关注。其次,汇金、平安两大机构不断增持工商银行,体现对银行股当前估值的认可,受此影响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下周继续走强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正海磁材(002600)属稀土永磁概念股,10月初曾出现过连续资金净流入,但受制于42.5元附近压力,股价进入11月后出现持续调整。上周五受抢反弹资金的强势介入,该股再次出现资金异动。当日净流入资金高达2117万元,股价成功跃升至30元附近。本栏曾在上周五重点提示过板块内的江粉磁材(002600),本周五受新进资金的影响,该板块再次出现集体异动,正海磁材最终已涨停报收,当日净流入资金高达4873万元,股价成功突破30元阻力位。同时,板块内的中科三环、银河磁体、江粉磁材均上涨超过5%,成为当日两市领涨板块。预计未来在新进资金的推动下,该股短期有望挑战35元整数关口。下方支撑可考虑28.2元作为参考。

  西南证券(600369)在12月底出现连续资金介入,虽然量能较小,但是持续能力较强,股价自12月23日8元缓慢上升至本周的8.8元附近。在此期间指数连续创下新低,该股却逆势走强稳步抬升,资金异动明显。同时,券商板块中的兴业证券、东吴证券阶段异动也较为明显,建议下周继续关注。考虑到该股仍有新进资金的介入可能性较高,股价未来将有望挑战10元整数关口,下方支撑可考虑10日线8.4元。

热词:

  • 资金流出
  • 券商板块
  • 时空转换
  • 资金介入
  • 整数关口
  • 领涨板块
  • 小阴线
  • 股价
  • 刷新历史
  • 异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