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这股市,你要救救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应健中

  2012年股市的开盘上证指数很好记:2211.99点,你你要要救救!谐音当然说明不了问题,仅仅是一个玩笑而已,但当下股市实在是走得凄惨,与中国经济的走势完全不相符合,股市已没有经济晴雨表的功能了。

  2211点,说明2012年的市场重心已经比2011年年初开盘的2825点下沉了20%以上。一年来,市场只有极少数人通过IPO使财富像“爆米花”般膨胀,而绝大多数的人财富平均缩水20%。这样的股市已不能成为老百姓获得财产性收入的场所了,越来越多的人离市而去是必然。

  几年来,中国股市实际上将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当唐僧肉来宰割,低成本甚至于无成本的股票抛向市场,而高价发行、带病上市的顽症至今还没得到重视。即便进入2012年,去年已获得审批而还未排上队发行的60家准上市公司还嗷嗷待哺。市场仍将倒逼新股发行市盈率继续下降,而这个过程也将使市场的重心继续下移。

  2211点,中国股市走了10年,还在为能否守住2200点而争论不休,这是一件太不靠谱的事了。元旦开市第一天,国外股市大涨而咱们市场不涨;可国外股市下跌,咱们跌得比人家还汹,股市如此糟糕,这就是一个系统性原因了。

  今年的年K线基准以2211点奠定了,记住这个数字,全年的股票操作就以此作为基准了。2211点迈出第一步之后,上下的空间也以此为基准不断地拓展了。机构们在上周末已经对手中的所有资产进行了结账,盈亏如何全部算作是去年的净值,去年的市场也不可能盈利。今年就以2211点为基准从头开始,这股市有没有人来救,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最好的救赎不是别人就是自己。

  今年的特点是元旦短假过后,只有13个交易日即进入春节长假,如果春节前政策面上不会有影响市场的举措出现,股市只有低迷地盘旋,围绕着年开盘上下小幅波动,2200点依然将成为市场争夺的点位,那么少动依然是不错的选择。值得关注的是,春节前是银行间争夺资金的关口,上周我们已经经历了年末1天回购利率炒到21.8%的疯狂,也许,春节前这场资金大战还将重演。 

热词:

  • 股市下跌
  • 爆米花
  • 开盘
  • 中国股市
  • 点位
  • 红周刊(博客,微博)
  • 股票
  • 新股发行
  • K线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