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钢市已入"年关收尾" 采购意愿缺失难以改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记者 李荣)再过几天,国内钢材现货市场上“人去楼空”的商家离市现象会更加普遍。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钢市正在进入年关收尾阶段,市场行情受关注的程度已经明显减弱,终端采购意愿缺失的状况短期难以改变。

  据监测,在2012年首个交易周内,国内现货钢市弱势依旧。据市场人士反映,由于再过两周就将迎来春节长假,钢市终端用户的采购意愿缺失,部分钢贸商已经陆陆续续提前“放假”。另有一部分商家想趁着春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多出货,故报价依旧持续回调。不过,因为受到成本的支撑,价格下调的幅度并不大。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市场继续弱势下行。冬季本来就是建筑钢传统的销售淡季,今年更是“淡上加淡”。2012年的第一周,建筑钢出货情况没有明显改观,市场采购力度越发减弱。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多数贸易商都在盘点资源,陆续撤离市场回家过年,整体的销售积极性不高,对于后期市场,也是看跌心理占主流。此外,钢材期货的行情也是全面下跌,这更是“增浓”了现货市场的悲观心理。

  热轧板卷价格小幅下跌,跌幅较上一周略有收窄,市场的交投气氛十分清淡。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个别商家为回笼资金,大量地低价出货,变相导致整体市场走货情况不佳。根据所收集的信息,宝钢已经率先出台了2月份的价格政策,其中冷热板卷均保持平盘。由此可见,钢厂对2月份行情走势的判断较为谨慎。考虑到节前需求萎缩的因素,估计热轧板卷价格不会再有明显的变化。

  冷轧板卷价格继续弱势盘整,部分城市的跌幅明显。据一部分商家反映,年前“不可能有较大的行情出现”。对于节后的2月份行情,商家也持谨慎态度,目前还看不出供需关系有明显改善的迹象,国内的冷轧库存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降。此外,资金成本高已成为一个阶段性特征,贸易商不敢“贸然囤货”。

  相关机构分析师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无论是钢厂调价,还是宏观基本面有一些“利好因素”,都无法撼动钢市低迷的市场成交。钢市基本已进入年关的收尾阶段,无论是商家还是下游终端用户,对于市场行情的关注度已降至低点。再过几天,钢市上“人去楼空”的商家离市现象将会十分普遍,短期内钢市的弱势行情已成定局。

热词:

  • 钢市
  • 终端采购
  • 冷轧板卷
  • 热轧
  • 交易周
  • 出货
  • 宏观基本面
  • 建筑钢
  • 弱势
  • 利好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