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运首日北京长途车站客流平稳 黑车拉客猖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春运第一天,记者走访北京最大汽车客运中心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发现,与平时相比,客流量尚未明显增加,但未来一周内票源紧张,发往部分热门地区的车票已经售罄。客运秩序方面,黑车拉客等现象则依然猖獗。 中新网 李建宗 摄

  中新网1月8日电(财经频道 李建宗)今天是2012年春运第一天,记者走访北京最大汽车客运中心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发现,与平时相比,客流量尚未明显增加,但未来一周内票源紧张,发往部分热门地区的车票已经售罄。客运秩序方面,黑车拉客等现象则依然猖獗。

  部门地区票源紧张

  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的线路主要发往湖南、湖北,陕西、山西、内蒙和河南等地,虽然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但车站今天的客流量与平时相比并没有大幅度增加。售票窗口前排队的队伍不超过10米,大部分乘客都能顺利从窗口购买到车票。

  据车站值班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全天,六里桥站将发送旅客一万人次左右,而从往年的经验来看,到春运高峰时,该站最高将发送旅客2万人次。

  据悉,今年六里桥汽车站采取提前7天订票,每位乘客限购5张等办法来售票,并推出了网上购票,乘客可登录售票网站成为注册会员,根据提示购买实名制车票,到站内出示本人身份证即可领票。

  今天出发的绝大多数旅客都是提前购票。几位来自河南的农民工告诉记者,现在票源还是有些紧张,他们都是两天前赶早来车站排队购买的车票。据了解,目前部分热门线路如发往陕西西安、四川广元等地的15日之前车票已经售罄。

  黑车拉客猖獗

  随着春节临近,客运站内黑车拉客的现象也愈发猖獗。尽管车站的喇叭反复播放车站将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违规经营、争抢客源、站外拉客、黄牛倒票等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呼吁旅客到站内排队购票,但不少黑车司机仍三五成群的聚拢在车站外,招呼拉拢过往乘客,“去西安”、“去广元”等吆喝声此起彼伏。

  有的司机跑到售票大厅的排队队伍中间拉客,被工作人员发现劝阻后就假装离开,待工作人员不注意时又重新返回,反复与工作人员“打游击”。

  有的司机则干脆倚靠在车站咨询服务台边上,一旦旅客查询得知自己要买的车票已售罄,就立刻靠过身来,拉拢乘客坐自己的车,一旁的工作人员只有一脸无奈。

  记者以旅客身份向一位黑车司机咨询车票事宜,他表示,自己手里有三部大巴,全部是从旅游公司租来的,专门在春运期间跑河南、四川等农民工较多的地区。当记者问询有无发票、保险等事项时,该司机表示,只有客票没有发票,保险则“用不着买,那么大一辆车,几十个人,万一真出了事,国家能不管吗?”

  车站值班室工作人员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他们没有执法权,对于黑车、黄牛倒票等行为,只能是尽力劝阻,并通过广播宣传等方式,引导乘客通过正规途径购票。如果乘客在站内被黑车司机或黄牛纠缠、欺诈,可向驻站派出所的民警报案。

热词:

  • 春运
  • 黑车司机
  • 车票
  • 长途客运站
  • 六里桥
  • 打游击
  • 客运秩序
  • 售票
  • 客流量
  • 发送旅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