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航空市场春运首日在大雾中平稳开局(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港大厅人头攒动,南航新疆分公司增开值机柜台,妥善引导旅客,缓解旅客流量。(陈妮 摄) 陈妮 摄

  春运期间,南航增加了乌鲁木齐至部分疆内城市的运力投入,以满足全疆各地旅客的出行需求。(任春山 摄) 任春山 摄

  尽管乌鲁木齐机场早晨出现的大雾天气造成部分航班短时延误,但春运首日,乌鲁木齐机场航班整体运行顺畅有序。(任春山 摄) 任春山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8日电 (王晓东)新疆市场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2012年春运工作8日拉开了帷幕。据统计,春运首日,该公司预计将执行出港航班68班次,出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8000人次。尽管乌鲁木齐机场早晨出现的大雾天气造成部分航班短时延误,但南航新疆分公司各项准备措施及时到位,航班整体运行顺畅有序。

  8日凌晨9时30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港大厅人头攒动,而摆放有序的蛇形隔离带使等候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队伍长而不乱。为了让广大旅客拥有一个舒适便捷的旅程,南航新疆分公司各保障单位都已做足了准备,提前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并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增开值机柜台,妥善引导旅客,缓解旅客流量,并强化了各岗位间的信息传递和协同配合,确保春运航班生产正常有序。

  考虑到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大,新疆分公司提前进行人员调配,在春运期间增加上岗人数,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为旅客提供出行便利。在候机楼,新疆分公司也增派人员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以保障旅客快速成行。据了解春运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执管机队规模已达41架,可提供座位数近6000个,并仍将使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每日执飞两班乌鲁木齐-北京航线,保持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航线的航班密度。同时增加了乌鲁木齐至部分疆内城市的运力投入,以满足全疆各地旅客的出行需求。

  从南航新疆分公司销售部门获悉,2012年春运期间,结合新疆航空市场的特点,南航主要在节前及节后集中运力在郑州、长沙、温州、重庆等热点航线进行加班。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温州、厦门、福州、长沙等地以及传统的冬季旅游目的地--三亚、海口等航线销售持续火爆,希望春运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做准备。

  另外,针对春运期间新疆地区可能出现的雨雪和浓雾等恶劣天气情况,南航新疆分公司对历年春运期间天气变化特点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做足了提前准备工作和处置预案,按照寒冷天气和冰雪情况下的工作要求,加强飞机除冰雪工作,严把天气放行关。机务维修方面也进一步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掌控除冰防冰液的有效时间,确保飞机运行安全。

热词:

  • 南航
  • 大雾天气
  • 自助值机
  • 航空市场
  • 春运工作
  • 航空公司
  • 开局
  • 运力
  • 旅客流量
  •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