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州春运首日铁路发送3万人次 放宽民工团购门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路特警广场巡逻,随时应对突发事件侯启光摄

徐州高铁东站民警为旅客送上可乐姜茶侯启光摄

  中新网徐州1月8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拾冠之)1月8日,2012年铁路春运正式启动。徐州作为江苏和上海铁路局的北大门,即全国第二大铁路枢纽,在春运首日客流平稳有序,预计全天发送旅客在2.8—3万人次。徐州站客运车间书记朱建军向媒体介绍称,这一数字与日常的周末客流量持平,按照惯例春节前铁路方面客流将处于较为平稳的运行状态,节后将出现客流高峰。

  上午11时,在徐州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30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每个窗口前都挤有旅客排队购票。采访中,不少人表示已经如愿买到了车票,但也有的空手而归。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钟就在售票窗口等着放票,他要买两张到成都硬座,之前网上订票显示到16日都没有,如果买不到票只能继续来排队。

  据了解,该市节前的客流主要集中在12、13日,旅客往返于苏锡常地区及扬州、海安、盐城等方向,而目前徐州站发往西南、西北方向的车票则十分紧张。针对返乡民工的购票遇到的难题,徐州站客运车间书记朱建军表示目前团体票预售政策有所放宽。“在出站口设立了民工返程接待处,降低了受理的门槛,原来10张同一车次、同一方向,放宽到不限车次,只要满足到人数10人既可以办理民工团体,这部分票额我们是优先给予保证的。”朱建军说。

  随后,记者来到火车站广场、徐州高铁东站,眼前除了奔波返乡的旅客外,铁路警方正忙着开展 “和谐春运,铁警伴您平安回家”爱民实践活动。一些身披写有“青年志愿者”红色绶带的民警热情地向旅客发放安全宣传单,进行实名制购票安全宣传、讲解真伪火车票鉴别等服务;另外,在徐州高铁东站由青年女民警组成的“女警服务队”还为广大旅客免费发放可乐姜茶,为冬日里外出乘车的旅客送去一片温暖。

  据了解,为应对首个实名制购票春运,徐州铁路公安处已在辖区徐州站、徐州东站、连云港站、砀山站等8个客运火车站增派包括特警在内的80余名警力,加强站区巡逻,确保春运安全。

热词:

  • 砀山站
  • 连云港站
  • 发送旅客
  • 铁路方面
  • 铁路春运
  • 铁路警方
  • 徐州站
  • 团购
  • 民警
  • 青年志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