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难以理解——受伤总是我,炒股图个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都已经两个多月没看过股票账户了,看了只会更闹心。”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股市对他这样的普通股民来讲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周围都没人再议论股市了,大家都套在里边,这种行情也看不到什么希望。”

  34岁的张先生在2006年进入股市,把自己积攒的几万块钱全买了股票。“当时许多人都在炒股,赚到钱的很多,觉得自己还年轻,又有一些积蓄,应该到股市里试一下。”张先生说。

  随着2006、2007年的牛市行情,张先生和身边的股民一样,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当时手里股票涨得少的也有20%的收益,一直很后悔自己开始投入的太少。”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当时是第一次进入股市,还是比较小心的,在上证指数5000多点时,他陆续卖出了手中的股票。

  然而,上证指数从6000多点开始下跌,他选择了加仓。“总觉得股市不会跌太久,很快就会涨起来。股市从5000多点下降到3000多点,我陆续加到了十几万元。”张先生说。

  随着股市的持续下跌,张先生之前的收益很快被股市吞没,自己的股票账面也由盈利变为亏损。“算总账的话,我现在的亏损幅度有40%左右,在周围朋友中算是亏得少的。”张先生说,多年的积蓄投入股市,亏了这么多,心理肯定有压力,不知道将来还能不能赚回来。

  “都说中国经济是一枝独秀,怎么股市就比美国还要糟糕?”张先生表示,自己其实对中国经济都很有信心,这也是他一直看好股市的理由,但现在股市的表现却与经济基本面严重背离,让他和很多股民都难以理解。

  “上市公司业绩每年都有30%以上的增长,股票的现金分红却为什么总是那么少?盈利能力好的公司每年现金分红的收益至少不应该低于银行存款吧,这应该是基本的底线,否则大家投资一个公司图什么呢?”张先生认为,现在的股市要想“起死回生”,就必须重视投资回报,这样才能最终赢得投资者的信心,“不能只是把投资者当作股市的资金来源,股民连年亏损,新股发行却没有限制,基金公司等机构能够旱涝保收,这太不正常了。”

热词:

  • 股民
  • 炒股
  • 牛市行情
  • 进入股市
  • 上证指数
  • 新股发行
  • 投资者
  • 基金公司
  • 现金分红
  • 200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