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新股集体暴跌破发潮或再度来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加食品上市首日跌幅创出了2000年来的新纪录,投资者中一签亏损高达3950元

  ●去年12月上市的18只新股中,共有6只首日破发,占比高达33.33%

  新一轮的新股破发潮正在来临。上周五上市的三只新股全部破发,其中加加食品上市首日跌幅比2011年任何一只新股都要大。虽然二级市场如此不堪,但阻挡不了各家公司上会的热情,继上周8家公司过会之后,本周至少将有16家公司上会接受审核。

  新股破发潮来袭

  1月6日,博彦科技、加加食品、利君股份三家公司登陆中小板。早盘竞价开盘后,博彦科技报18.90元,跌幅14.09%,开盘后全天震荡回升,截至收盘,股价收于19.93元,跌幅为9.41%,成交额1.6亿元;加加食品竞价开盘时报22.70元,跌幅24.33%,开盘后再度下挫,截至收盘报22.10元,跌幅

  26.33%,成交额2.5亿元;利君股份竞价开盘报19.20元,跌幅23.20%,开盘后全天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报20.78元,跌幅16.88%,成交额2.0亿元。

  加加食品上市首日26.33%的跌幅创出了2000年来的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由庞大集团保持的,庞大集团上市首日跌幅为23.16%,比之加加食品依然逊色,而利君股份16.88%的跌幅也仅次于庞大集团,名列2000年以来新股首日跌幅的第三位。

  新股如此惨淡的表现,让申购上述三只新股的打新族全线被套。以跌幅最大的加加食品来计算,投资者中一签亏损高达3950元。

  从最近的市场表现来看,新一轮新股破发潮已经出现。去年12月5日雪人股份上市首日破发6.26%,20日上市的华宏科技则再度以5.85%的幅度首日破发,12月28日,在中小板上市的两只新股卫星石化及宏磊股份首日破发幅度分别为10.88%及7.81%,29日上市的4只创业板新股又有一半宣告破发,金明精机及南通锻压首日破发幅度分别为15.76%及10.18%。整体来看,去年12月上市的18只新股中,共有6只首日破发,占比高达33.33%。

  本周16家公司等待过会

  新股大幅破发,但依然阻挡

  不了其他公司的上市热情。上周有10家公司申请上会,除了一家公司推迟,一家公司被否之外,其余8家公司首发均获准。

  而在本周,申请上会公司的数量更多。根据证监会1月6日晚间的公告,证监会将于1月9日至12日审核16家公司上会。

  其中,主板发审委将于9日审核浙江美大实业、北京高威科电气、广东顺威精密塑料和广州白云电器设备四家公司首发申请;11日审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第一拖拉机首发申请。

  创业板发审委将于10日审核北京同有飞骥科技、山东中际电工装备、上海华虹计通智能系统和上海和鹰机电科技四家公司首发申请;11日审核深圳珈伟光伏照明、邦讯技术两家公司首发申请;12日审核掌趣科技、海伦钢琴、厦门精图信息技术、安徽铜都阀门首发申请。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热词:

  • 新股
  • 破发
  • 公司首发
  • 暴跌
  • 加加
  • 顺威
  • 利君
  • 竞价
  • 投资者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