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仓股狂跌 新科"探花"新华泛资源优势3天跌近5%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年的首个交易周,股市没有出现预料中的开门红,而基金开门则更“绿”,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为大盘两倍有余。刚出炉的2011年偏股型基金前九名悉数尽墨,仅第十名勉强飘红。而新科探花新华泛资源优势新年更是没能迎来好兆头,仅3个交易日,净值跌去了近5%。

  尽管外围市场普遍飘红,国内政策也有了松动迹象,但新年的第一周,A股市场还是以下跌开始。首周的3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下跌1.64%,深证成指下跌3.19%。此情景下,期待开门迎大运的偏股型基金,迎来的则是一片胜过大盘的“新绿”。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统计内的632只偏股型基金上周净值平均下跌3.84%,较上证综指跌幅超出一倍多。其中取得正收益的仅24只,占比3.8%。

  新鲜出炉的2011年偏股型基金业绩前十强也难逃开年飘绿的厄运。这10只绩优基金中,除了第十名长城品牌优选凭借0.24%的净值增长率逆势飘红以外,其余9只基金净值均出现下跌。但作为绩优基金,好在这10只基金中还有6只勉强跑赢大盘,新晋冠、亚军博时价值增长和东方龙混合,净值跌幅分别为1.53%和1.58%,第四名博时主题行业净值下跌1.15%。

  虽说“十强基金”新年首周的整体表现还算差强人意,但新科探花新华泛资源优势的首周表现实在是不太乐观。数据显示,新年首周的3个交易日,由去年基金红人崔建波执掌的新华泛资源优势的净值跌幅为4.84%。而该基金去年全年的跌幅仅为9.46%,也就是说,新年前3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去年全年跌幅的一半,虽说只是暂时业绩波动,但乍看起来的确是不太“美好”。

  怪只怪这只探花基金重仓的股票中有个别新年伊始就“玩跳水”。新华泛资源的头号重仓股国中水务,3个交易日股价下跌了14%。而该股也是新华基金的独门重仓股,截至三季度末,新华旗下5只基金抱团持有该股共计3000万股。不仅如此,新华泛资源的第四和第六大重仓股洪城水业和千山药机也都是上周的大跌股,跌幅分别为16%和12.5%。若按照基金三季报公布的持股数量计算,新年的前3个交易日,新华泛资源在这3只股票上浮亏超1230万元。

  

热词:

  • 重仓股
  • 净值跌幅
  • 基金净值
  • iFinD
  • 洪城水业
  • 探花
  • 净值增长率
  • 上证综指
  • 基金业绩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