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调查参与者认为 跨界产品比传统产品更有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广州日报“车天下·时尚荟”主办的“设计沙龙”之“东风日产楼兰”专场去年年末在广州举行。围绕“跨界”主题,来自业内的重量级专家以及各行业著名的设计师进行激烈思辨,在岁末年初之时,奉献了一场汽车界的思维“盛宴”。在本届“设计沙龙”中,众嘉宾皆认为“跨界”是汽车设计的一种潮流,多名设计师为“跨界”竖起了大旗,称“不跨界,将死亡”,日产中国设计室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副总经理丰田泰治则宣称“跨界就是未来”。在您看来“跨界”是汽车设计未来的发展方向吗?跨界产品比传统产品更有市场竞争力吗?跨界车如东风日产楼兰如何才能取得市场成功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的调查参与者认同丰田泰治“跨界就是未来”的观点,并认为跨界产品将比传统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在“您认同‘跨界就是未来’的汽车设计观吗”的问题调查中,69.4%的调查参与者表示赞同,只有27.6%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不完全认同”,前者远超后者。

  在“您认为,跨界产品比传统产品更有市场竞争力吗”的问题调查中,67.9%的调查参与者表示赞同,只有24.6%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不见得,需要一个接受过程”。另有7.5%的调查参与者选择“有待观察”。

  那么,像楼兰这样的新型豪华跨界SUV能取得市场成功吗?22.4%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31.3%的调查参与者表示,“迎合大众的普通的城市SUV才能大行其道。”另有46.3%的调查参与者表示楼兰这样的新型豪华跨界SUV若要成功,设计已经不是问题,关键在于配置价格。

  显然,跨界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如何突显性价比与传统产品竞争是其该考虑的问题。 (问卷分析/李光曼)

  1.您认同“跨界就是未来”的汽车设计观吗?

  A.是的。从历史上看车型都在不断地变化当中,各车型都会融合各种新的设计因素。69.4%B.不完全认同。跨界产品需要很长时间的沉淀成为新的产品类型,才能占据主流。27.6% 、C.无法评价。3.0%

  2.您认为,跨界产品比传统产品更有市场竞争力吗?

  A.是的。融合多功能的产品更能满足多样需求。67.9%

  B.不见得。需要个接受过程,目前看来跨界风格越明显,消费群体就越小。24.6%

  C.有待观察,各个产品表现不一样。7.5%

  3.您认为像楼兰这样的新型豪华跨界SUV能取得市场成功吗?

  A.能,消费者对于豪华汽车的消费观更宽容。成功只是时间问题。22.4%

  B.不能。迎合大众的普通的城市SUV才能大行其道。31.3%

  C.楼兰这些车的问题不在设计,而在于配置价格。46.3%

热词:

  • 跨界
  • 产品类型
  • 传统产品
  • 跨界就是未来
  • SUV
  • 盛宴
  • 汽车设计
  • 日产中国
  • 东风日产
  • 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