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啤再发RPS公司密函 寻核心人物唐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朱昌斌

  2012年1月5日下午3点,朝阳区建国路91号金地中心B座23层,RPS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PS”)占据了半层写字楼。这家公司仍然保留着新年的气氛,一位20多岁的女生在前台忙着整理厚厚的一沓新年明信片。

  理财周报记者问题还没问完,这位前台就匆匆忙忙地表示:“关于重庆啤酒的一切问题都不回答。”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这家CRO(临床试验业务外包)公司成为了资本市场焦点。其统计发布的重庆啤酒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二期试验初步统计数据引起市场哗然。一些参与过试验的医生表示不接受,而试验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主任魏来此前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那是他们算的数据,我们算的数据还没有出来。”

  多家私募机构向理财周报记者承认,曾与RPS接触,试图了解数据真相。

  但是1月5日,RPS公司有关人士却对理财周报记者断然否认了这个事实。这位人士说,近期没有私募来过公司。

  她同时否认的,还有被认为是RPS与重啤合作关键人唐颖的存在,她表示,不知道有这个人在公司。根据此前资料显示,唐颖目前应该为RPS公司高管,也是RPS与重啤合作项目的实际负责人。

  而RPS公司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理财周报记者说,“唐颖现在确实在RPS任职,以前百诺科的很多工作人员也一起合并进来。”

  4个跌停后签署保密协议

  “关于重庆啤酒的一切问题都不回答。目前也没有接待采访的员工。”当记者表明来意后,RPS公司有关人士非常熟练地回答。

  “我们是签了保密协议的。”她进一步表示。几番来回后,RPS工作人员答应提供重庆啤酒下发给公司的保密提示函。

  提示函全称为《关于进一步做好“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临床研究”项目相关信息保密工作的提示函》,函件内容显示,重庆啤酒重申乙肝疫苗研究项目所涉及的相关信息均属于内幕消息,RPS作为本项目临床合同研究组织,应对该等消息负有保密义务和相关责任。

  记者注意到该保密提示函是重庆啤酒于2011年12月13日签发,而此时距离12月7日疫苗揭盲数据发布已经过去6天,公司股价也在12月8日开盘后连续四个跌停。

  这6天对于持有重庆啤酒股份的投资者来说,显然是个漫长的时间段。而在揭盲数据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已经有嗅觉敏锐的私募基金开始采取自救措施。

  理财周报记者通过采访多家私募基金了解到,在12月8日重庆啤酒复牌后的几天里,数家私募工作人员前往RPS了解揭盲数据情况。

  对于私募工作人员的来访,RPS公司一位人士表示,“没有私募机构来过公司。”

  记者接触的几位去过RPS的私募人员透露,并没有从公司获得太多有价值信息。然而在揭盲数据发布后的几天时间里,是否有其他投资者从RPS处获得更深入信息?目前来看,不得而知。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保密提示函中,重庆啤酒要求RPS及相关工作人员不得将临床试验相关信息提供给任何与项目研究无关的第三方。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与RPS同时收到函件的,还有参与试验的所有医院。

  寻找唐颖,RPS否认高管存在

  2012年1月6日,记者第二次来到RPS,了解揭盲数据发布的关键人唐颖,之前与RPS公司联系过的人士比之前一天更加警觉地表示,“不知道这个人。”她反复强调:“这个人不认识!”

  而当记者通过其他方式试图电话找“唐总”时,前台并不否认唐颖的存在,只是表示不能直接转接,但是可以留下口信。

  此外,目前该公司几乎所有分机号码都设置为不能直接接入,必须通过前台转接,而前台拒绝转接几乎所有电话。

  目前资料显示,唐颖是为重庆啤酒乙肝疫苗项目临床试验服务的第三方公司百诺科(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后该公司被RPS收购,与重庆啤酒合作的项目,也转到RPS旗下。

  同时,RPS公司拒绝透露其他参与项目的工作人员。

  百诺科(北京)是美国一家生物医药研发外包公司2007年在华设立的子公司,当时的法定代表人是唐颖。

  据悉,重庆啤酒乙肝项目公司佳辰生物曾出资500万元,聘请百诺科为乙肝临床实验ⅡB期服务。但在2009年,乙肝疫苗ⅡB期开始后,百诺科即被RPS收购,与重庆啤酒的合作,也转移至RPS旗下。

  随后记者在电梯口拦下胸前挂有RPS工作牌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说,“唐颖现在确实在RPS任职,以前百诺科的很多工作人员也一起合并进来。”

  但对于唐颖目前在RPS担任什么职务以及所负责的项目,该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

  工商资料显示,目前RPS的法定代表人已经变更为Danniel Max Perlman,即RPS总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热词:

  • rps
  • 唐颖
  • 合同研究组织
  • 公司股价
  • 保密义务
  • 重庆啤酒
  • 重啤
  • 私募基金
  • 跌停
  • 诺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