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新年开局有点冷 投资者可选均衡型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元旦节日影响,上周能统计的交易日只有3天。这几天市场整体较为弱势,上证指数下跌1.16%,深圳成指下跌2.06%,沪深300下跌1.51%。

  行业来看,银行、石油、家电行业获取了正收益;公路桥梁、钢铁、电力、地产、有色等行业取得负收益但是相对抗跌;医疗器械、环保、生物制药、食品酿酒、电子等行业则跌幅较大。风格来看,大盘价值是优势风格,中小盘成长是弱势风格。

  从消息面来看,上周公布了12月官方PMI值,从公布的PMI指数来看,制造业再次进入扩张区域。但是市场在极度弱势的情况下,往往忽略利多,放大利空。12月PMI指数回升并没有带动大盘走好。

  目前大盘正如一位得了重疾的病人,普通手段已经无法治愈,只有来两剂猛药,市场才能慢慢好转。

  目前市场最需要的猛药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我们知道2012年货币政策已经定调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因此降低利率的可能性比较小。在这种情况下调存准率成为央行最可能采取的方法,调准是有利于股市的,因为这会增加实体经济的基础货币,对企业盈利和估值都有帮助。

  对基金投资者而言,如果是短线投资者,目前可以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适度建仓;如果是长线投资者,目前可以更为积极的建仓。

  我们认为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度建仓的依据是后市存在一定反弹,而反弹的契机则是存准率的下调;认为长线投资者可以更积极布局的原因是明年的的流动性整体好于今年,而且经济也会触底缓慢复苏。

  上周,从偏股方向基金来看,股票型基金净值指数下跌2.80%;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下跌2.75%;配置混合型净值指数下跌2.57%;指数型基金净值指数下跌1.47%。

  从偏债方向基金来看,债券型基金净值指数上涨0.20%;纯债型基金净值指数上涨0.16%;保本型基金净值指数上涨0.10%;偏债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下跌0.53%。

  从上周偏股方向基金(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表现来看:业绩领先的基金多为配置金融保险等周期行业的基金,落后的基金则注重对消费,新兴产业等非周期行业的投资。同时大盘风格基金优于中小盘风格基金(这里的大盘、中小盘不是指基金规模,是指投资股票的规模)。

  那上述情况在2012年会持续么?我们认为难以持续。

  周期行业和非周期行业,大盘风格和中小盘风格在2012年更可能会是交替出现,任何明显的单一风格都是难以持续的。内在的逻辑则是中国处于转型期,传统投资增长模式和新兴消费增长模式共存。

  因此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在选择偏股方向基金时,选择均衡型基金更为合适。

  

热词:

  • 基金净值
  • 方向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中小盘
  • 基金投资者
  • 保本型基金
  • A股
  • 基金规模
  • 债券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