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梅伦表示将阻止金融交易税在英国执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表示,他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反对征收金融交易税的建议,除非世界各国都执行此项交易税。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6日表示,在其他国家难以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法国将率先征收金融交易税。

  卡梅伦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说,如果法国想在自己国家率先征收金融交易税,那它就干好了。他说,法国完全有这个“自由”。他还强调,除非世界其它国家都同意实行此项税,否则他将阻止金融交易税在英国实施。

  英国一直担心征收包括股票交易和金融衍生品交易的金融交易税将会影响伦敦金融城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卡梅伦说,英国的金融服务是世界上最成功和最具有竞争性市场之一。事实上,英国已经对股票交易实行了印花税。

  卡梅伦认为,在欧洲实行新金融交易税的想法是不明智的。

  去年夏天,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洲金融市场陷入剧烈动荡。法国和德国再次提出征收金融交易税,以限制投机资本大规模流动,预防金融风险,避免市场剧烈波动。

  去年9月28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向欧洲议会提交征收金融交易税提案,建议从2014年起对欧盟境内金融机构参与的所有金融交易征收该税,股票与债券交易的税率为0.1%,金融衍生品交易的税率为0.01%。根据相关法律,该提案必须得到欧洲理会事一致同意,并在听取欧洲议会意见后方可通过,实施后预计每年能带来至少550亿欧元(约合700亿美元)收入。

热词:

  • 交易税
  • 金融衍生品
  • 金融风险
  • 英国广播公司
  • 金融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