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均跌幅超15% 九成阳光私募亏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项根据963只阳光私募基金业绩所作统计显示,仅6%的阳光私募在2011年取得正收益,纳入统计的963只阳光私募平均下跌15%,尽管如此,在震荡下跌的市场环境下,阳光私募总体表现优于公募基金。

  这项统计由展恒理财基金研究中心所作,并在其8日于北京举办的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发布。近年来,阳光私募基金发行数量不断增加,仅2011年发行的阳光私募基金数量就达到870只,较2010年增长19%。

  而此番统计覆盖2010年年底前成立的963只阳光私募基金2011年全年业绩。统计显示,2011年,仅有6%的阳光私募取得正收益,963只阳光私募基金平均下跌15.45%,业绩排名前50名的阳光私募平均出现6.42%的正收益,排名最后50名则平均下跌39.11%。

  尽管如此,阳光私募总体表现优于大盘及公募基金。据统计,2011年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5%、37%和35%,偏股型公募基金则平均下跌23%。

  统计同时显示,963只纳入统计的阳光私募中,41%的业绩分布于-20%到-10%之间,23%的阳光私募业绩分布于-10%到0之间,这两个区间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二,有10%的阳光私募跌幅超过30%。

  展恒理财理财总监陈林分析说,从统计情况看,阳光私募业绩分化严重,前50名阳光私募平均回报与后50名阳光私募平均回报相差达45%,具体而言,阳光私募的回报率分布在-60%和41%之间,最大差值达到101%。

  由此可见,阳光私募的选择至关重要。在展恒理财副总经理李二钢看来,业绩表现比较好的阳光私募基金共同点是,在精选个股和风险控制两方面都做得较好,不过,从历史业绩数据看,单只阳光私募业绩很难长期为王。

  李二钢建议说,投资者应选择成长性好、风险性低的阳光私募,以在获得收益的同时控制下行风险;而考虑到2012年证券市场比较复杂,建议对阳光私募考察期间要长一些,关注运作经验比较丰富、操作规范、长期业绩较为稳健的阳光私募基金。新华社

热词:

  • 私募基金
  • 板指数
  • 精选个股
  • 公募基金
  • 亏损
  • 投资者应
  • 沪深
  • 展恒
  • 大盘
  • 下行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