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54%股权叫价5610万元 润华集团股权遭“贱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润华集团278.3万股股权(占比为2.54%),近日悄然在北交所挂牌转让,起止日期为1月4日至2月3日。经济导报记者发现,该笔股权转让方为“深圳市东方财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转让价格为5610.53万元,折合每股价格为20.16元。汽贸“大鳄”润华集团是山东省汽车服务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在山东各地已经有50余家店。此番其股权被转让,随即引起市场重点关注。“事实上,上述转让价格并不能完全体现这些股权的价值,因为润华集团持有的华夏银行股权并未计算在内。如果算进去,每股价值至少应在30元开外。”该笔股权的转让方“联系人”于先生对导报记者说。上述股权转让方“深圳市东方财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到底是何许人也?转让公告仅披露,该管理人注册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399号中海大厦7楼,法定代表人为康晓岳。

  据此,导报记者调查发现,康晓岳为广东万乘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高级合伙人,而该所办公地即为深圳市福华路399号中海大厦7楼。导报记者查阅相关法律文书发现,原来,持有润华集团2.54%股权的深圳市东方财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破产清算。该部分股权购入的时间,大概在上世纪90年代。2008年12月26日,深圳市中院受理深圳市东方财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破产还债一案,并指定广东万乘律师事务所为破产管理人,康晓岳即为负责人。如今,广东万乘律师事务所为“依法代售”润华集团2.54%股权。在山东,润华集团广为人知。该企业设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多功能汽车服务业为主,医药、房地产为两翼的综合性大型股份制企业,并参股金融业,目前已经基本确立了投资、贸易、实业协调并进的发展格局。而参股金融业,也使润华集团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转让信息显示,该公司为华夏银行(600015)第四大流通股东,共持有华夏银行2.46亿股,占华夏银行流通股的4.93%,市场价值近30亿元。“润华集团在山东以及业内的影响力暂且不论,单就其持有的华夏银行股权来看,此番股份转让,应对投资者有不小诱惑力。”于先生说。目前,从润华集团的股东来看,其前十位出资人中,自然人和机构基本各占一半比例。其中,润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栾涛持股19.51%,为第一大股东。深圳市东方财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4%,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公司并列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华夏证券上海代表处持股1.27%,位居第七大股东。根据转让公告披露,润华集团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其总资产为58.78亿元,总负债为43.24亿元,净资产为15.54亿元。而此番转让方列出的受让方资格条件也比较“宽泛”:意向受让方须为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意向受让方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商业信用;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公告还称,如挂牌期满,经受让资格确认并交纳保证金后只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则采取协议方式成交。若征集到两家及以上意向受让方,则采取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本次转让的润华集团股权,最终将花落谁家?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热词:

  • 润华集团
  • 贱卖
  • 股权转让
  • 叫价
  • 大流通股东
  • 受让方
  • 东方财富
  • 华夏银行
  • 联系人
  • 大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