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稳健货币政策优化信贷结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落实金融会议精神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本报北京电 (记者田俊荣)近日召开的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会议提出,今年要根据经济金融运行情况,综合运用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多种政策工具,合理运用宏观审慎性政策框架,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定向支持的要求,调节好货币信贷供给,保持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着力改进和提升“三农”金融服务。加强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对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对企业技术改造的信贷支持。

  会议提出,今年要继续加大金融改革力度,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顺应市场需求,稳步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品种和范围。进一步做好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工作。做好人民币跨境流动监测和监管工作,探索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同时,要加强系统性风险监测、评估和处置,全力维护金融稳定。深入研究降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风险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准备工作。稳步扩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试点。

热词:

  • 信贷结构
  • 货币政策
  • 央行
  • 政策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