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0万盆京产年宵花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在世纪奥桥花卉园艺市场选购年宵花。何建勇 摄

  红艳似火的凤梨、娇媚多姿的蝴蝶兰、时尚豪华的大花蕙兰……春节将近,京城花卉市场一派红火景象,300多万盆北京自产的精品年宵花集中上市,供市民选购。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世纪奥桥花卉园艺市场,眼前一片姹紫嫣红。石斛兰、蝴蝶兰、火鹤等十几个系列的年宵花卉,还有各式各样的组合盆栽系列,将展销大厅装扮成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不少市民推着小推车,在花丛中转悠,像在超市里买东西一样,购买自己可心的盆花。

  记者注意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年宵花价格有所上浮,一盆中档的年宵花普遍在200元左右。“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原材料上涨和劳动力成本增加两大因素的影响,大概盆花的销售价格较往年平均提高了5%到10%。”北京市花卉协会负责人赵五一表示。不过,价格的上浮并没有影响到市民买花的热情。世纪奥桥花卉园艺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元旦以来,来买花的顾客一天比一天多,“开门不到俩小时,就能卖出8000多元。”

  和世纪奥桥花卉园艺市场一样,北京莱太花卉市场、东风国际花卉市场、中蔬大森林花卉市场等京城十多家大型花卉市场,都进入了年宵花的热卖期。众多花卉商家备足了货源,供市民采购。

  据市园林绿化局花卉产业处统计,今年北京本地生产年宵花卉约317万盆,切花150万枝,其中盆花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6%。盆花生产量最多的五大种类有蝴蝶兰、凤梨、火鹤、竹芋和蕨类,约220余万盆,占70%。除此之外,国兰、大花蕙兰、一品红、杜鹃、长寿花、石斛兰、仙客来、水培郁金香、盆栽百合、朱顶红,以及百合、红掌等鲜切花,都是今年年宵花的主打品种。

  在种类繁多的年宵花卉中,组合盆栽最受市民追捧。所谓组合盆栽,顾名思义,就是把多种花卉植物组合在一个花盆里。因为组合盆栽既有插花艺术的丰富多彩,又兼具盆栽花卉长久的花期和寿命,又被人们称为“活的花艺,动的雕塑”。今年,本市的年宵花市场上,组合盆栽形式更丰富,除了蝴蝶兰、红掌、凤梨、大花蕙兰等花材“老面孔”外,国兰、杜鹃、梅花、竹子等中国传统花材,以及旱伞草、猪笼草、蕨类植物也纷纷在组合盆栽中抛头露面,市民有更多选择余地。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热词:

  • 旱伞草
  • 蝴蝶兰
  • 奥桥
  • 大花蕙兰
  • 花卉市场
  • 盆花
  • 火鹤
  • 国兰
  • 石斛兰
  • 花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