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籍农民工讨薪遭惨打工钱没着落治病反花1万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9日电(记者王春燕、刘懿德)“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歌虽然唱得容易,但是对于出门在外、辛苦忙碌了一年的农民工来说,过个好年的关键,要看这一年应得的工钱有没有要回来。在呼和浩特市,来自河南省濮阳市的农民工宋司军遭遇了讨薪不成反遭打的事。

  记者见到宋司军的时候,他的左眼还有些肿胀,他说被打已经2个多月了,治病就已经花了1万多,但是工钱至今还没着落。

  2011年4月,宋司军带着4个工友开始给内蒙古清水河县的天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废渣,并且签了一份一年期的合同,上面明确了双方的职责。

  “工厂要求我们把2011年1月到3月的废渣也加工出来,总经理孙为荣还说只要加工出10吨,就给我们加一个月的工钱。我们一共加工了40吨,但这没写到合同里,现在他就不认账了。”

  提起当初在签合同时的疏忽,宋司军说,自己出来干了十多年,以前都是口头协议,连份合同都没有,工钱也是一分不少地拿回来了。所以怎么也想不到,这次会栽到这上面。

  从9月底工厂单方面要求停工起,宋司军就开始了他的讨薪之路。“按照合同规定,无故终止合同,要赔偿工人路费、误工费、设备搬迁费……”宋司军指着合同说。

  工厂的答复很简单,合同里没写的一概不给,其他的等账上有钱了再说。“我去工厂找总经理要钱,其他的都好说,只是求他们能把工钱给了,辛苦了一年不容易。”

  更让宋司军想不到的是,工钱没要来,自己还被厂里的5个人给打了。“去年11月要钱的时候,他们出来5个人一起打我,用安全帽砸,用脚踢。医生说我的左眼玻璃体脱落,在医院住了半个月,花了1万多块钱了。”宋司军指着左眼对记者说。

  “除了几个要好的工友,老婆孩子都不知道我被打了。”宋司军无奈地垂下头,“眼看要过年了,家里等着我拿钱回去过年。孩子开学需要学费。那4个跟着我干的弟兄隔三差五地给我打电话问工钱的事……”

  如果要不到工钱怎么办?宋司军说他没想过,因为这钱他无论如何也得要回来。

热词:

  • 农民工讨薪
  • 宋司军
  • 治病
  • 河南籍
  • 左眼
  • 废渣
  • 肿胀
  • 误工费
  • 学费
  • 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