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2011年12月就业市场点评:圣诞季促就业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2011年12月份美国就业市场数据

  1、美国劳工部于1月6日公布,去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20.0万人,高于此前于市场预期的15.5万人,其中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1.2万人。12月份失业率回落至8.5%,低于市场8.7%的预期。广义失业率(U6)继续下行至15.2%。此外,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经修正后增至回落至10万人,10月份非农就业增幅也上调至13.4万人;

  2、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上周三公布的全美就业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1万人,好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10.1万人。9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上修为11.0万人;

  本月非农就业超预期上行、失业率也有良好表现,其原因在于圣诞季超预期的消费刺激了零售业增加了劳动力需求,此外最近正在好转的房地产市场对于就业增长的贡献也在上升。总的来看,未来就业市场仍会趋势向好,但在消费季后,就业市场会有一些小幅的波动。

  点评:消费季带来的就业市场向上波动

  1.由于本次圣诞季各商家较往年加大了折扣的力度,因此零售行业的就业增幅也有明显的上升,此外,最近房地产开工数据的改善也有利于建筑行业就业人数的增长。总的来看,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一两个月内就业人数会有一个小幅的回落。同时,由于近期就业形势的改善,就业供给增加的风险需要谨防。总的来说,从就业结构的分析结果来看,一些临时性因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未来短期内失业率和非农就业数据都有可能会有所回落,但就业市场趋势改善的判断并不会发生变化。

  2.由于近期劳动力市场需方需求旺盛,因此在实际时薪方面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最近两个月季调后的实际时薪都有所上升,同比跌幅也有连续数月的放缓。而通胀率的回落无疑也在改善居民的消费约束,可以预见12月居民消费数据将会有不错的表现,随着劳动力市场的趋势向好,未来零售销售数据也能够持续获得支撑。在1、2月的小幅波动后,零售销售会随就业一起走上趋势改善的路径。

  3.最近就业数据呈现着持续改善的趋势,但是下行风险仍然是存在的。目前最大的风险仍然在房地产行业。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还面临着两个风险点。首先,当前美国房屋市场还面临大量止赎房屋的冲击。其次,美国银行业当前信贷扩张的阻力仍然是较大的,这会抑制房地产部门的需求。

  点击查看全文

热词:

  • 就业市场
  • 就业人数
  • 美国劳工部
  • 就业形势
  • 美国就业
  • 就业结构
  • 市场预期
  • 就业报告
  • 就业数据
  • 就业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