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调查报告显示许多果汁饮料几乎不含果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靡市场的儿童果汁饮料,竟然不含一点果汁?!

  英国《每日邮报》2011年12月29日报道,英国健康组织“儿童食品运动”的调查报告《软性饮料,强力推销》证实:英国很多儿童果汁饮料,只含有5%的果汁,有的甚至一点果汁都没有。更糟糕的事情是,一些果汁饮料中添加了大量的糖分。

  该告说,上世纪30年代上市、二战时开始在英国畅销的Ribena果汁汽水,在促销宣传中声称富含维生素C,却未明确声明它90%的维生素含量是人工添加进去的,它所含的果汁只占一小部分。Ribena黑加仑汽水,果汁含量5%,含糖量(非人工甜味剂)却有10.5%。

  另一款名为Hydro的果汁饮料,根本不含任何果汁;名为Still Vimto的果汁饮料,只含5%的果汁,这一比例低于它内含的糖分。Vimto公司市场促销部强调,它的果汁饮料含有野草莓成分。事实上,500毫升/瓶的Vimto果汁饮料中的野草莓汁只占0.1%,相当于每瓶中只有大约“10滴野草莓汁”。

  报告说,Capri-Sun果汁饮料中的果汁成分不足1/8。

  儿童食品运动组织:直饮水最健康 政府应该有所作为

  “儿童食品运动”组织的潘塔妮负责研究和撰写了这份报告。她说,报告中选择的果汁饮料,都是英国软饮料中有代表性、广泛性的品牌。

  这份报告发布前,英国软饮料行业刚发布了2010年销量:146亿升,销量增长达到最近7年来新高。

  报告呼吁,政府应该设立促销禁令:晚上9点前,电视上不得播放“垃圾食品”和“垃圾饮料”的广告。对于一些加糖饮料,饮料包装上应当标记类似“红灯”的符号,软饮料现有的成分标记“字体太小,不易看见”。

  潘塔妮说,调查发现,一些饮料公司通过花哨和欺骗性宣传来促销,实现儿童软饮料的销量增加。包括英国第二大软饮料巨头Britvic公司在内的一些果汁饮料制造商甚至声称,果汁饮品可更有效地为孩子提供水合物。它的后果包括英国儿童的龋齿率和肥胖率打破纪录。

  潘塔妮说:“为了保护我们的孩子,我们需要更好地监管软饮料和垃圾食品的促销,需要更好地规定食物标签所示内容,让家长和孩子明白他们购买的产品中到底含有什么。”

  潘塔妮认为,直饮水是孩子口渴时最健康的饮品,但是英国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有关部门应该在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立便捷的24小时直饮水饮用点。

  英国软饮料协会:报告不公平 对事实存在偏见

  对《软性饮料,强力推销》报告,英国软饮料协会的发言人回应说,这份报告“不公平”且“错误”,它对事实存在偏见,“孩子饮用足够的液体、保持适当的水合物非常重要。特别是在炎热天气下或运动后,如果孩子喜欢某款饮料的口味,他们更容易摄入足够的水分”。

  他还说,现有的软饮料标签已经标注它所含成分,包括果汁成分和营养信息,“软饮料应该像其他食物和饮料那样消费,它是均衡饮食的组成部分”。  

热词:

  • 果汁饮料
  • Britvic
  • 果汁含量
  • 果汁饮品
  • 英国
  • 垃圾食品
  • 错误
  • 直饮水
  • 红灯
  • 软性饮料,强力推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