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幸福碧桂园”看中国幸福社区建设图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21世纪GNH国民幸福论坛上,碧桂园被授予“2011年度中国最佳幸福社区实践案例”,论坛就碧桂园模式做了积极的探讨和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在追求幸福已成为全民共识的今天,在房地产行业,作为建设幸福社区的首个成功样板,碧桂园俨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熟悉碧桂园的行业人士都知道,其管理团队不独在企业经营方面长袖善舞,更在回报社会方面富有特色和成效。作为内地众多房企中率先提出“幸福”概念的企业,碧桂园系统性地从建筑产品、物业服务、酒店服务、企业文化、社会公益等方面推出贴近市场需求、并符合公众利益的品牌特色服务。

  就在2011年,碧桂园率先推出“2011幸福碧桂园”大型全国品牌活动。碧桂园在“幸福”语境下对其长期坚持的“五星级的家”地产开发理念系统的进行了强化和实践。“2011幸福碧桂园”涵盖了公众评价房地产企业最关键的视角,即建筑产品、物业服务、酒店服务、企业文化、社会公益等各个维度。碧桂园通过在这些领域持续发力,联动全国近百社区、逾30万业主、3万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合计达百余场的主题活动及创新服务,充分实现了进一步的与公众对话,“润物细无声”地凸显了碧桂园在公众心目中的品牌价值蜕变。

  “幸福碧桂园”积极倡导在社区里举办业主社区文化团体及活动,并投入不菲的人力、物力支持这些社团及活动的良性发展。以此,一个“让业主居住得放心、让酒店宾客入住得舒心、让员工对未来有信心、让社会发展得安心”的社会人文环境赫然呈现。这让碧桂园所在之处都洋溢着祥和之气。

  2011年岁末年终,作为“2011幸福碧桂园”大型全国品牌系列活动的年终活动,碧桂园“暖心行动”和“家园聆听计划”在全国社区全面展开,活动得到了数万业主的火热支持和参与。据悉,截止12月中旬,参与“暖心行动”的共计30个碧桂园酒店项目开展了免费入住酒店体验活动,吸引了近万户业主携亲友参与了体验。“家园聆听计划”主导的业主拜访活动,通过由碧桂园数十个社区派出专人,预约到每位常住业主家登门拜访,聆听了业主们对碧桂园的期盼和建议,为业主带去了更人性化的服务,得到了业主的积极响应,业界普遍认为碧桂园是收获幸福的家园。

  有专家认为,“幸福碧桂园”主导的各种活跃的社区文化活动在增进业主之间的交流的同时,使社区居民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创造属于本社区的特殊人文氛围,让业主体验到入住碧桂园小区,与众不同的优越感和亲切感,从而最终形成了对于入驻小区的幸福感。

热词:

  • 碧桂园
  • GNH
  • 业主
  • 社区建设
  • 企业文化
  • 建筑产品
  • 物业服务
  • 理念系统
  • 人文氛围
  • 管理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