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旦以来二手房持续低迷春节前成交入冰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楼市在严厉的调控下市场成交量始终处于低迷状态,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自2012年元旦以来二手房成交量不但没有起色,而且呈现走低趋势,与元旦之前相比日均成交量下滑近两成,同时店面咨询量、房源约看量也均有5%-10%左右的下滑。我爱我家郭燕介绍,受“楼市淡季”效应、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以及开发商尚未进一步加强优惠措施力度的影响,预计元旦至春节前市场活跃度将大幅下滑,成交量渐入冰点。

  元旦后市场持续冷清 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两成

  根据我爱我家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元旦后二手房日均成交量环比下滑两成左右,尤其是元旦期间二手房日均成交量延续了2011年“五一”小长假以来二手房成交逐渐走低的趋势,并成为近几个小长假中的最低值。

  此外,反映市场活跃度的房源约看量和店面咨询量方面,与元旦前相比均有5%-10%左右的降幅。今年元旦以来市场活跃度大幅降低,日均成交量整体呈现走低趋势,市场表现冷清,加之春节临近,楼市“传统淡季”将要发挥效应,市场活跃度将继续走低。

  购房者强烈预期房价下降 春节前成交量逐步冰冻

  除今年“元旦”恰逢春节所在的传统淡季,成交量受“淡季效应”影响整体走低之外, 2012年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基调逐渐明确,使得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下降的观望逐渐增浓,以及元旦以来开发商没有推出新的优惠措施,购房需求难以继续释放,均使得元旦以来市场活跃度大幅下降,成交量随之减少,楼市逐步遭遇“冰冻”。

  一方面,当前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2011年国家进行了深度的调控政策,致使部分区域房价松动,购房者观望壁垒形成并难以打破。加之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国家针对2012年的调控不放松的态度使得购房者对未来房价继续下降的预期强烈,观望情绪难以缓解,因此短期内市场的活跃度不会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开发商优惠措施未见升级,购房需求难以继续释放。去年“金九银十”销售旺季至年底时段,开发商推出了一系列逐步升级的优惠措施,吸引部分购房者关注。然而今年元旦以来大部分的在售项目都延续了之前的营销措施,优惠力度并未持续升级,且新开盘项目有所减少,均使得购房者对于整体市场的观望情绪更浓。

  我爱我家郭燕认为,元旦小长假楼市遭遇“冰冻”,致使购房者观望态度难以转变。而随着春节的临近,淡季效应将更加明显,因此市场活跃度持续低迷的现象或将延续至春节前。(记者 冯丹丹)

热词:

  • 元旦
  • 二手房
  • 购房者
  • 我爱我家
  • 开发商
  • 房价下降
  • 房源
  • 金九银十
  • 调控政策
  • 市场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