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部:中国城镇化加速发展 环境形势相当严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8日在京召开。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会上强调,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和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环境形势依然相当严峻。

  周生贤说,刚刚结束的环保“两会”充分肯定了“十一五”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了“十二五”时期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其标志性成果是明确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积极探索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保新道路。

  学习贯彻落实好环保“两会”精神是全国环保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环保“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创新发展了全面推进环保事业的战略思想,就是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二是科学认识新时期环保工作的基本定位,就是要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

  三是正式确立了新时期探索环保新道路的历史地位。

  四是着重把握环保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就是要把环境质量改善作为环境保护的永恒主题,把节能减排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

  五是发扬光大环保人核心价值取向,就是要大力弘扬“忠于职守、造福人民,科学严谨、求实创新,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中国环保精神。要通过学习领会环保“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环保“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的实际行动中来,扎扎实实开创环保工作的新局面。

  周生贤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和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环境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实现“十二五”环保目标任务,面临异常艰巨的挑战和压力。这为广大环保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科技上的重大创新,关键技术的顺利攻克,共性技术的广泛应用,节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必将带来我国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新突破,拓展更大的经济增长空间。全国环保科技工作者要乘势而上,有所作为,争做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热词:

  • 两会
  • 环保部
  • 中国城镇化
  • 发展阶段
  • 十一五
  • 环境保护工作
  • 周生贤
  • 新局面
  • 保障措施
  • 标志性成果
  •    

    搜索更多两会 环保部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