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新闻盘点:乌干达北部爆发“点头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1月9日下午热门国际时事新闻有乌干达北部爆发怪病“点头病”已致百余人死亡、圣克鲁斯群岛发生6.6级地震、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将回国参加下届大选、日本捕鲸安保船扣押3名澳大利亚环保人士等。

  1、乌干达北部爆发怪病 已致百余人死亡

  乌干达北部日前爆发一种神秘怪病“点头病”(noddingdisease),目前已经导致100多人死亡,2000多人被感染。

  2、圣克鲁斯群岛发生6.6级地震 震源深度50公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圣克鲁斯群岛格林尼治时间1月9日4时07分(北京时间12时07分)发生里氏6.6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0公里。

  3、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将回国参加下届大选

  尽管有被逮捕以及安全方面的担忧,逃亡在外的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当地时间1月8日向支持者宣布,他计划在本月底回国并重返政坛。

  4、日本捕鲸安保船扣押3名澳大利亚环保人士

  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Sea Shepherd)的斯蒂夫·欧文号(Steve Irwin)船员日前证实称,3名澳大利亚环保人士被日本捕鲸安保船扣押,通讯设备被没收。

  5、韩国总统李明博抵京访华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韩国总统李明博于9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李明博访华期间,胡锦涛将与他举行会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与他会见。双方将就中韩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此外,李明博还将出席建交二十周年中韩人士座谈会和中韩工商界企业家午餐会等一系列活动。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暨中韩友好交流年,两国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高度重视李明博总统访华,愿同韩方共同努力,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6、伊拉克政府要求库尔德自治区交出遭通缉副总统

  伊拉克什叶派政府1月8日要求库尔德自治区交出遭到通缉的伊拉克副总统哈希米,后者面临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指控。库尔德自治区司法部门发言人当天对此表示,当局已收到巴格达政府交出哈希米的要求。该发言人拒绝透露自治区是否会遵照执行。

  7、美国防部:将继续维持对亚洲兵力和警戒态势

  美国国防部方面当地时间1月8日表示,虽然美国将裁减美军规模,但为在亚洲盟国针对敌军具备防御能力和威慑力,继续维持所需的兵力和警戒态势。

  8、美国防部长警告伊朗不得跨越“核红线”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月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方认为,伊朗没有在开发核武器,但仍在继续发展核能力,这让美方感到“担忧”,美方的“红线”就是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除此之外,帕内塔还说,美方不会容许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一旦伊朗封锁这一重要石油运输通道,美方将“作出回应”。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圣克鲁斯群岛
  • 美方
  • 乌干达
  • 证券时报
  • 李明博
  • 点头
  • 伊朗
  • 国际新闻
  • 担忧
  • 访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