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幼儿园斥资20万元购校车遭遇上牌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沈阳市商业幼儿园院里那台校车买来50天了,可现在沈阳市这车就是上不了牌照。按交通部门的说法是没有上牌照的法律依据。 明星记者栾俊学摄

  沈阳市商业幼儿园的负责人张成立指着院里那台校车苦不堪言:“花了20多万,买来50天了,可现在沈阳这车就是上不了牌照。 ”

  一个月前,他看到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起草的《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布,心想他们的校车上牌指日可待了。

  但上周五他们找到沈阳交通局客运管理科,却没有人能告诉他什么时候车可以上牌子。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他的答复是,没有现行法规批准沈阳市内可以给标准校车上牌子。而记者得到的答复是,什么时候有规定市内校车能上牌子还不知道。

  跑到郑州购买新校车

  在校车事故频发,孩子所乘校车已经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沈阳商业幼儿园负责人张成立觉得自己有责任购台国内最好的校车,让幼儿园远处居住的家长们放心。

  11月中旬他来到了郑州,看到郑州生产的校车,他当即交钱购车。用张先生的话说,这辆车从外到内都极像媒体上报道的美国“大鼻子”校车。

  此车最高时速每小时八十公里,30个座上都有安全带,设有逃生后门,所有车窗都是上开启下封闭式。车内有中央空调,整车为360度无视觉死角。

  考虑到沈阳冬天的气候,张先生还特别要求厂家添设了供暖设备。

  校车上车牌遭遇卡壳

  “真的没想到,我们这么好的车,在上牌时卡壳了,”沈阳商业幼儿园工作人员张辉,在给记者讲述上牌子经历时,发出一声叹息。

  当张辉把上车牌的手续递进窗口后,被告知给校车起牌子,需要到交通局运输管理部门填一个新增校车审批表。在交通局运输管理处,相关管理人员这样答复:目前,沈阳市交通局运管部门所发的审批表,是针对沈阳市郊县农村的,并不含市内五区,所以不能给他们开具校车准入手续。

  这位工作人员让张辉去教育局看看,当他来到和平区教育局时,人觉得到他们这来开具什么证明,不可能的事,他们没有这个权限啊。

  等到啥时才能上道呢?

  张辉开始打12345沈阳市市民诉求热线,但在信访大厅交通局窗口,负责人说,你们这校车是沈阳第一台,我们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但依据现在的规定我们真没办法给你出什么手续。

  张成立说:“沈阳市街道上跑校车也有的是幼儿园的,那些车能上路,我的就是上不了道。愁人不!”交通部门对目前市内校车解释是,那些车都是单位的客车改成校车的,车辆不存在档案问题。

  记者采访沈阳市交通局时,客运管理科科长龚彬很认真地向记者介绍了全国、省、市的道路运输安全的若干规定,但没有一条是针对城市校车的。

  明星记者栾俊学

热词:

  • 幼儿园
  • 大鼻子
  • 沈阳市交通局
  • 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 教育局
  • 安全带
  • 运输管理处
  • 运管
  • 家长
  • 客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