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思科:致力于国内现代药企领军“人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十二五”规划和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式启动,居民卫生健康意识逐渐加强,伴随着国家政策的相继出台,我国的医药企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但相当一部分制药企业存在规模偏小、研发投入不足、缺乏核心竞争力等问题,一直关注于人类健康致力于成为医药领域前沿的专业开发者—海思科经过多年努力的发展,本次以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和产品化优势引起了业界高度的好评,海思科现已顺利拿到发行批文,于1月9日进行网上申购,如果顺利发行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企业能走多远能做多大,研发创新是企业发展核心驱动力,素来以研发创新为发展理念的海思科深知此理,数据显示,09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5.01%,10年占营业收入4.49%,11年上半年占营业收入5.96%,在研发方面,公司坚持处方药新产品的创新仿制,一方面通过市场调研,遴选产品线及开发领域;另一方面,通过建立药品研发情报信息收集系统,实时跟踪国内外的新药研发动态及相关专利信息。根据市场调研及研发信息分析,公司实施“以市场为导向,多系列多品种组合开发”的研发模式,有效控制了研发风险,提高了研发效率并取得了满意的结果,2000-2003年,公司研发平台成都康信国内首家完成了混合糖电解质注射液、氨酚甲硫氨酸胶囊、果糖及其注射液、果糖氯化钠注射液等新药的创新仿制,并成功完成了上述产品的技术转让。自2000年以来,公司成功开发的新产品中22个为新药,获发明专利授权3项。

  如果说研发创新是公司一大发展核心驱动力,那么产品优势是更好的体现,由于公司研发坚持处方药新产品创新仿制,较之国内普遍的简单仿制,公司产品多为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或品种较少的特色药,市场竞争力较强。公司现有主导产品均为国内首家仿制成功。其中,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为国内独家仿制,注射用夫西地酸钠、转化糖注射液、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均为国内首家仿制并上市,药品品种优势明显。同时,公司主导产品在剂型、规格等均具有一定优势,如公司 5%转化糖大容量注射剂较之传统的粉针剂,临床用药更加安全便捷,更加适于患者吸收;注射用夫西地酸钠拥有0.125克和0.5克两个规格,适用范围更广,更加符合临床用药的需求。

  未来发展中,公司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新药研发为核心”的经营理念,以处方药新产品创新仿制为研发方向,提升新药研发技术含量,增强国际主流到期专利药物国内首家创新仿制的能力,加大新品营销推广力度,在新产品市场导入过程中,进一步扩大公司销售网络覆盖率,提高公司销售团队学术推广能力,进一步完善多室袋包装制备技术、全合一组方工艺的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份额,从而在技术水平、新药品种、临床用量、市场占有率、品牌口碑等方面确立公司的国内领先地位。(来源:北京参考网)

热词:

  • 人物
  • 甲硫氨酸
  • 新药
  • 处方药
  • 领军
  • 研发投入
  • 果糖
  • 酸钠
  • 临床用药
  • 剂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