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动能爆发 周一A股市场收得大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动能爆发,周一A股市场收得大阳。上证指数收于2225.89点,涨2.89%;深圳成指收于8946.08点,涨3.61%。两市A股2202只股票上涨,2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94.7亿元上升至621.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75.0亿元上升至534.3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系统总结近几年来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改革开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部署。温家宝要求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金融工作。其中提到,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山西省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通过专家组论证。规划提出,到2015年,全省煤炭产量控制在10亿吨左右,大型煤炭企业集团产量占到全省产量的80%以上,煤炭行业销售收入达到1万亿元以上。借此,煤炭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全线飘红,终盘飚涨8.38%,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集体上扬,收盘暴涨5.69%,居涨幅榜第二位。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7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年全年我国土地供应量同比增长37%,其中商品住房用地全年实际供应增长4%。对新开工的7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实现应保尽保。这预示着,保障房今年仍将平稳建设,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受此提振,水泥行业走强,终盘涨5.11%,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农药化肥、化纤行业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0%。分析师表示,目前中小市值股票成为主要做空力量,市场投资风格切换,但主板的上证指数仍录得周第九根阴线,说明市场弱势延续。消息面上,周末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温总理要求金融部门加强规范操作,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证监会公布创业板公司年报需披露利润分配政策,强化非财务信息的披露;央行春节前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以充实节前市场资金。另外,技术面上看,今日市场走势强劲,放量上涨,沪指大有突破前期平台势头,预计短期股指的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但幅度不宜过分看高。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大阳
  • 动能
  • 市场资金
  • 个股集体
  • 金融工作
  • 短期大盘
  • 市场投资
  • 短期股指
  • 市场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