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家太阳能半导体照明实验室落户斯派克光电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委员会联合下发“深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11年第一批扶持计划”通知,由斯派克光电承建的“深圳市太阳能半导体照明技术工程实验室”全面通过专家组评审认证,成为LED照明行业首家“太阳能半导体照明实验室”。

  随着世界能源危机的加剧,世界各国都从两条道路寻找解决能源危机的办法,即:一条是寻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另外一条就是寻求新的节能技术,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半导体照明技术相结合应用便是现实应用中很好的例证。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在可再生能源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尤其从1996年开始,世界光伏产业以平均超过33%的增长率发展,近两年来更是超过了40%。LED照明具有节能、寿命长、环保等显著优点,成为人类照明史上继白炽灯、日光灯之后新的飞跃,将在2012年至2015年得到大规模应用,太阳能LED照明集成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和LED固态照明的优点,是新一代能源和新一代光源的完美结合,符合全球节能减排和节能环保两大要求,必然会成为全球发达国家追逐的热点。

  据悉,斯派克光电建设的“深圳市太阳能半导体照明技术工程实验室”将重点开展以下研究方向:开展太阳能系统优化与匹配设计、太阳能能源互补、太阳能半导体照明系统无线远程监控、二次光学及散热结构等技术研究,为太阳能半导体照明产品的规模化生产提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支持。深圳市太阳能半导体照明技术工程实验室的成立全面填补国内太阳能半导体照明领域缺少专业科研机构的空白,同时依托斯派克光电“全球LED照明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的科研转化与规模化量产优势,将更加有效满足全球客户对“太阳能半导体照明”的节能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太阳能半导体照明综合节能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分析,斯派克光电承建的深圳市太阳能半导体照明技术工程实验室正式通过评审认证,不仅标志着斯派克光电业内领先的科研水平和技术成果获得了行业认可,也意味着其科研平台和实力将升至一个更高的水平。与此相应,斯派克光电“高科技领先”的企业形象、品牌形象也势必得到巩固和提升,其高附加值LED智能化照明产品将得到更多突破性技术的有力支撑,国内太阳能半导体照明产品的全球销量也有望实现新突破。与此同时,斯派克光电承担实施的“半导体照明技术和高效节能产品产业化工程项目”和“高智能化LED路灯产业化项目”分别通过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并被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和“国家火炬计划”。斯派克光电无疑成为国内LED照明产品科技领先的创新标杆,借助其业内领先的全球研发资源和技术测试平台,保证了斯派克光电的国际化品质,这也是斯派克光电近年来在全球市场迅速崛起并一路领先的主要成因。

热词:

  • 半导体照明
  • 斯派克
  • 太阳能光伏发电
  • 光电
  • 太阳能系统
  • 散热结构
  • 光伏产业
  • 照明产品
  • LED照明
  • 照明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