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提振股市放水有期 港股单日转向倒升272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齐文报道:昨日内地股市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创3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带动港股单日转向先跌后升,恒指10天及20天线失而复得,更上破50天线(18804点)及100天线(18868点),全日高低波幅达581点。恒指低开4点后最多跌291点,低见18302点,下午3时开始受内地股市上升带动由跌转升,最高见18884点,收报18865点,升272点或1.47%,国企指数收复万点关收报10225点,升238点或2.39%,成交475.17亿元,比上日多8.5%。即月期指收报18920点,高水55点,成交84906张。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经济策略师何文峻表示,港股昨单日转向倒升272点,为近期少见,可以确认温总提振股市信心的言论,以及周日公布的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超预期和日前人行暂停发央票,证明内地正在进一步放松政策,因此在春节前再下调存准金率或将成为事实,若果德法两国又有好消息的话,恒指短期将会上试19000点,若人行落实减存准金率,春节前恒指会进一步挑战20000点。

  标普料美续推宽松币策

  英业环球董事总经理陈炳强表示,港股目前走势视乎三个因素:内地股巿憧憬政策放松升巿;欧洲德法领导人会面但相信成果不大,短期内利淡消息较多;美国亦将进入业绩期,由于巿场预料业绩向好,若届时表现逊预期或有负面影响。他表示,若港股升至近去年12月高位19200点,则担心将会见顶,昨日成交量回升为良好现象,仍须视乎能否维持。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发表报告指,料美国会继续宽松货币政策,并基于美国可避免衰退及未来6个月欧元区推出较有效政策的预期,故看好港股及H股,对恒指今年目标为21800点。

  内地经济会软着陆

  标普认为,内地经济会软着陆,香港市场及H股可受惠,加上区内股市市帐率接近历史低位,现时价格已反映一定程度的风险,故对港股比重建议为「偏重」(overweight)。

  昨日各分类指数全面上升,控(005)重上60元关报60.25元升1.26%,中移动(941)升1.85%报77元,港交所(388)报122.2元升0.16%,中国神华(1088)升4.66%报34.8元,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追踪内地股市的安硕A50中国(2823)升2.92%报10.56元,是交投最活跃股份。

热词:

  • 港股
  • 股市
  • 提振
  • 倒升
  • 国企指数
  • 央票
  • H股
  • 德法
  • 转升
  • 历史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