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只RQFII基金蓄势待发 内地迎逾百亿增量资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跌出投资价值,海外资金积极寻求抄底。近期,香港的QFII额度需求再度升温,而刚刚获批的11只RQFII基金产品也蓄势待发,内地市场即将迎来逾百亿的增量资金。

  香港证监会披露的资料显示,近期密集批出11只RQFII基金,规模共计114亿元人民币。其中汇添富、南方、大成、国泰君安的香港子公司申报的RQFII产品已于2011年12月30日批出,中信、博时、华夏、中金、广发、嘉实、海富通等7家机构的香港子公司申报的RQFII产品已于今年1月5日批出。

  为了抢占先机,国泰君安国际、大成国际的RQFII基金将于下周一(16日)公开发售,汇添富(香港)也将于近日在港发售,其余机构则表示将于农历新年后推出RQFII基金产品。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出的额度,华夏基金(香港)的华夏精选人民币基金将最多募集12亿元人民币;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东英、嘉实国际、大成国际、汇添富(香港)、海富通(香港)、博时(国际)等6家机构的RQFII基金分别将最多募集11亿元人民币;中金国际、国泰君安国际、广发(香港)及中信国际等4家券商的RQFII产品将最多募集9亿元人民币。

  以上11家机构将合计为内地资本市场输送114亿元人民币的“新鲜血液”。据了解,各家机构在初期都选择以债券投资为主,如博时人民币债券基金将100%投资于内地的固定收益市场,国泰君安国际的等今后时机成熟时投资产品将会多元化。

  “随着A股跌出投资价值,海外资金对中资股的投资热情近期有升温迹象。”有中资券商香港子公司高层告诉记者,近期有机构大户委托其向大行寻求QFII额度,并有很多大客户对RQFII基金表示感兴趣。

  事实上,进入2012年后,资金回流香港的迹象非常明显。数据显示,元旦过后,港汇明显转强,美元兑港元汇价已从节前7.78水平徘徊回落至目前7.765左右,显示市场对港元需求增加,即有资金流入香港。

  而据拥有QFII资格的外资大行透露,近期加仓了保险、钢铁股等A股,但幅度有限。加仓原因是本身仓位偏低、A股估值便宜,而不敢大举加仓则是担忧企业盈利下滑、过量的新股融资及再融资。他们认为,当前是吸纳高分红蓝筹股的好时机。

  但海外大行依然谨慎,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当前A股已经很便宜,但并不觉得A股已具备反转条件。因为撇开自身的经济增速下行可能导致企业盈利周期性下滑不谈,外围的欧债危机也远未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RQFII
  • 基金产品
  • 增量资金
  • 海富通
  • 资金回流
  • 资金流入
  • A股
  • 机构大户
  • 博时
  • 国泰君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