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气质量单项污染指数首次公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吴亭)今后,您只要上网登录微博就能查询到自家附近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单项指数。昨天,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公布了本市27个子站的单站指数,并发布北京市分区分昼夜空气质量预报。官方微博同时公布各站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10的单项指数供公众参考。

  昨日14时40分,“北京环境监测”认证微博首次公布各子站的数据。27个子站分别位于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等区县,其中东城2个子站、西城2个子站、朝阳2个子站、海淀3个子站。

  记者看到,数据显示各子站从前日中午12时到昨日中午12时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三项污染物数据,其中亦庄开发区的二氧化硫指数最高,为86,通州新城地区的二氧化氮浓度为104,海淀北部新区PM10浓度高达146。总体上来说,昨日北京城区的空气质量不太理想,除西城区官园为良外,大部分地区均为轻微污染,不过顺义、昌平、延庆、密云等郊区县空气质量不错。

  此外,本市的空气质量预报从昨日也正式调整,一改往日只预报24小时空气质量整体情况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发布北京市分区分昼夜空气质量预报。全市共分为五个区域,分别为东、西、朝、海、石、丰城六区,昌平、延庆等西北部、怀柔,密云、顺义、平谷等东北部,通州、亦庄、大兴等东南部,门头沟、房山等西南部。

  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最近还将由每天只发布一个24小时平均值改为发布各监测子站各项污染物每小时的数据。

  日前,市环保局介绍,将于春节前公布PM2.5的实验性监测数据,并完善空气质量发布制度,为市民提供参考。

  27个子站

  东城区东四

  东城区天坛

  西城区官园

  西城区万寿西宫

  朝阳区奥体中心

  朝阳区农展馆

  海淀区植物园

  海淀北部新区

  海淀区万柳

  丰台区云岗

  丰台区丰台花园

  石景山区古城

  亦庄开发区

  门头沟区龙泉镇

  房山区良乡

  通州区通州镇

  顺义区仁和镇

  昌平区定陵

  昌平区昌平镇

  大兴区黄村镇

  大兴区榆垡

  怀柔区怀柔镇

  平谷区平谷镇

  密云水库

  密云县密云镇

  延庆县延庆镇

  延庆县八达岭

热词:

  • 单项指数
  • 空气质量预报
  • 子站
  • 污染指数
  • 二氧化硫
  • 二氧化氮
  • 微博
  • 亦庄开发区
  • 污染物
  • 可吸入颗粒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