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网13日闯关IPO 拟募资约5.3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9日公告,主板发审委定于13日召开2012年第1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人民网本次拟发行69,105,691股,募集资金52,702.41万元,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分析人士表示,人民网如能过会,将是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首单文化传媒IPO.

  招股说明书显示,人民网属于中央所属转制文化企业,控股股东为人民日报社,股东包括《环球日报》社、《中国汽车报》社、中国移动集团、中国联通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电影集团和金石投资等,主要业务包括互联网广告业务、信息服务、移动增值业务和技术服务。本次发行后总股本276,422,764股。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52,702.41万元,其中2.88亿元用于移动互联网增值业务,1.46亿元用于技术平台改造升级项目,9243.3万元用于采编平台扩充升级项目。

  2011年上半年,人民网实现营业收入21,117.15万元,净利润3,224.94万元。人民网承诺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公司应当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十。

  分析人士表示,人民网如能过会,这将是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首单文化传媒IPO。这意味着文化传媒业有望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同时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配套政策将以更密集的频率出台,从而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此外,证监会公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2年第8次、第10次会议于9日召开,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威科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

  证监会公告,上周有五只基金及五只券商集合计划、三只限额特定理财产品计划递交了募集申请。

  

热词:

  • IPO
  • 人民网
  • 券商集合
  • 理财产品
  • 募资
  • 证监会
  • 首发
  • 顺威
  • 文化传媒
  • 中国汽车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