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车市元旦假日小阳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压抑了1年之久的京城经销商们来说,2012年的元旦终于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日前,记者走访京城汽车市场及多家4S店后了解到,2012年的元旦三天假期,北京汽车市场迎来了少有的火热。

  “元旦三天,我们店每天都有十几拨客户,每天要交车十几辆。”采访中,多位4S店的销售经理喜不自禁,他们表示,由于销售形势好,目前很多车型已经需要排队等车。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元旦三天,亚市的总体人气比周末高两成,交易量同比增长了138%。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今年的大年初一是1月23日,不少人希望年前买车,元旦三天假期是购车的最佳时机。“相比2010年和2011年,2012年的车市开局可以用火热来形容。”崔东树说。

  据记者了解,去年元旦的车市显得格外萧条。随着国家已经明确2011年起取消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优惠以及北京开始申请购车指标,预期中的购车潮戛然而止。这两个政策的叠加实施无疑使北京车市雪上加霜。

  汽车业内专家苏晖当时分析称,北京限购令的出台使北京购车需求从80多万辆缩减到20多万辆,70%多的市场需求将被压缩。即使考虑到以旧换新的数量,预计2011年北京新车销量仍将减少1/3。

  一年过去了,京城经销商们熬过了最为困难的一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去年节假日客流冷清不同的是,2012年的元旦假期,京城各大汽车市场和4S店的客流不断。

  一家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经理表示,“元旦每天都有十几拨的客户,销售形势好于平常的周末,更明显好于去年的元旦”。一家一汽丰田4S店的负责人表示,元旦三天假期客流量特别大,几乎每天都在忙,“部分车型已经开始需要订车,并且不能保证春节前能到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上述两家4S店销售情况相同的4S店并不在少数。多家4S店负责人表示,元旦期间,店里的销售人员几乎忙不过来。

  “今年过年比较早,这是导致元旦车市好于往年的最大原因。”崔东树表示,其实,从去年的12月下旬开始,京城车市就开始迎来了销售高峰。

  销售的火热也导致了部分车型的缺货。一汽丰田4S店的负责人表示,“由于年底库存紧缺,我们并不能保证现在下订单的客户能够在春节前提车”。上海大众页川4S店的负责人表示,除了途观货源紧缺,朗逸暂时也没现车,“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车源供应紧张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车市红火,不少车型供应跟不上,所以部分车型的优惠有所回收。但价格的上涨并没有影响销量。不少消费者表示,年前能提到车就行。

  对此,崔东树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春节后经销商才会选择提价,春节前是很好促销提升销量的时机。颜景辉也表示,大部分车型延续了去年12月份时的优惠政策,所以消费者现在出手购车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商报记者 钱瑜/文并摄

热词:

  • 4S店
  • 京城车市
  • 朗逸
  • 亚市
  • 购车
  • 元旦
  • 部分车型
  • 一汽丰田
  • 上海大众
  • 汽车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