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三成预增股跑赢大盘 三只尖兵争“头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呈现暴涨的态势,而个股表现十分活跃,尤其是年度业绩预增股表现更突出。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9日,沪深两市共887只个股披露业绩预告,其中有222只业绩预增,昨日股价上涨幅度超5%的个股有74只,占业绩预增股总数的33%。此外,节后有70只业绩预增股上涨,近三成个股跑赢大盘。

  统计显示,昨日业绩预增涨幅超5%的个股中,紫鑫药业(10.01%)、恒逸石化(10.00%)、万丰奥威(9.99%)、三联商社(9.96%)、方大炭素(9.72%)、三安光电(8.57%)、日发数码(7.84%)、沙隆达A(7.79%)、捷成股份(7.58%)、兴化股份(7.52%)、安纳达(7.51%)、包钢稀土(7.43%)、巢东股份(7.42%)、科达机电(7.23%)、章源钨业(7.08%)、西部资源(7.02%)和锡业股份(7.02%)等17只个股昨日涨幅超7%。

  三联商社

  年度业绩预增1.5倍

  具体来看,昨日三联商社、万丰奥威、ST鲁北、恒逸石化和紫鑫药业等5只业绩预增股昨日以涨停报收。比较典型的是三联商社,昨日涨幅为9.96%,最新收盘为5.52元,换手率为5.01%,成交量为1015.31万股,成交额为5425.88万元。公司表示,公司与原关联方三联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签订了债权债务确认的有关协议,上述债权债务确认进行相关账务处理,增加本年净利润3419万元;公司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控制结算、返利回收等各个环节,确保各项返利、费用扣收到位,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能力提升带来利润的提升。公司预计2011年度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50%以上。

  万丰奥威

  年度业绩预增八成

  万丰奥威昨日涨幅为9.99%,最新收盘为7.93元,换手率为1.46%,成交量为165.82万股,成交额为1303.16万元。公司表示,公司是国内最大汽车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之一,产能达460万件,产销量及出口额均位居全国前三名。以成为美国GM一级供应商为标志,正式进入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的供应体系。预计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重组前2010年1.33亿元),原因是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于2011年7月8日全部完成,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将标的公司浙江万丰摩轮有限公司75%的资产进行了合并预计。

  紫鑫药业

  年度业绩预增七成

  紫鑫药业昨日涨幅为10.01%,最新收盘为7.69元,换手率为4.11%,成交量为1073.58万股,成交额为7986.97万元。公司表示,预计2011年净利润为2.65-3.1亿元,同比增长53-79%(2010年净利润1.73亿元),原因是2011年吉林省的人参销售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公司募投项目人参加工车间的投入使用,扩大了公司人参加工产能,人参产品销售收入也会相应提高。

  

热词:

  • 股总数
  • 万丰奥威
  • 大盘
  • 章源
  • 跑赢
  • 个股表现
  • 涨幅
  • 紫鑫
  • 业绩预增
  • 三联商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