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核查被“打回” 展辰涂料IPO进程遇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环保部近日对其截至2012年1月5日受理的上市公司环保核查的工作信息进行了更新,最新信息显示,自2011年12月中旬以来有两家拟上市公司递交了环保核查申请文件,其中,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文件被环保部“打回”,而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正处于技术审查阶段。

  据披露,展辰涂料环保核查申请文件的审议进展境况显示“不受理,重新编制报告”。该公司本次上市环保核查范围除母公司外还包括六家生产型子公司,分别为上海富臣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展辰化工有限公司、青岛富臣化工有限公司、成都展辰化工有限公司、福州市展辰化工有限公司和珠海展辰化工有限公司。

  据介绍,展辰涂料是一家集环保涂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前身为深圳市展辰达化工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2009年公司完成关联企业的合并,2010年改制为股份公司。目前集团全资控股北京展辰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骨干企业。公司涂料规划设计生产能力超过20万吨/年,旗下展辰漆、经典漆等产品在家具漆、装修漆及外墙建筑涂料等专业领域都具有较为广泛的知名度。

  根据展辰涂料的IPO计划,本次募投项目为环保涂料研发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和珠海展辰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环保涂料及树脂建设项目。其中,年产15万吨环保涂料及树脂建设项目总投资为2.69亿元。环保涂料研发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总占地面积为9020.18平方米,该项目投资的详细金额未披露。

  其实,早在2011年10月,广东省环保厅就出具了《关于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境保护核查初审意见的函》称,公司基本满足上市环保核查的要求,同意展辰涂料通过环保核查,不过,该项核查范围仅包含了位于广东省内的母公司,照此推断,此次公司在国家环保部的核查中“卡壳”,极可能是该公司位于其他省份的某家子公司“拖了后腿”。

  而稍晚上报材料的七彩化学,本次上市环保核查范围包括母公司及其子公司东营市天正化工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七彩化学成立于2006年6月,由鞍山惠丰集团投资建立,注册资金600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档染颜料及其中间体、农药/医药中间体、煤焦油深加工产品等精细化学品,现为国内最大的1,8-萘酐和苯并咪唑酮结构高性能有机颜料的生产及深加工基地。目前,环保部对其审核进度显示为“技术审查”。(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核查
  • 展辰达
  • 环保涂料
  • 外墙建筑涂料
  • 苯并咪唑
  • IPO
  • 化工有限公司
  • 环保部
  • 打回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