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公布4起涉保案件 中国人保逾1亿资金被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9日,审计署公布了《2012年第2号:审计署移送的至2011年底办结的30起案件和事项情况》(以下简称《情况》)。《情况》显示,审计署移送办结的30起案件中,涉及保险机构的案件有4起。

  据悉,4起案件中有3起涉及到中国人保。具体来看,2007年至2009年,中国人保所属人保财险湖南祁阳、汨罗支公司以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汨罗支公司3家保险机构,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手,骗取农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共计3700多万元,编造假赔案套取理赔款3600多万元。审计署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中发现,2008年至2009年,该公司所属人保财险山东邹平、临邑、阳信和莘县支公司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联手,套取农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3600多万元;编造假赔案件251起,骗取理赔资金1500多万元。审计署还发现,2006年至2008年,人保财险广州越秀支公司采取伪造中央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印章、编造批退资料以及删减保险责任条款等手段虚构退保,套取保费资金共计2900多万元。粗略统计,审计署在上述中国人保所属机构审计中,查处的涉及资金高达1亿元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人保财险湖南祁阳、汨罗支公司以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汨罗支公司3家保险机构,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手骗取农业保险财政补贴及保险理赔资金案,2011年6月,湖南省有关责任人被分别给予诫勉谈话、行政警告、开除党籍和公职等处分。针对人保财险山东邹平、临邑、阳信和莘县支公司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联手,套取农业保险资金案,2010年9月,审计署将此事项移送给山东省人民政府查处。针对人保财险广州越秀支公司虚构退保案,2010年6月,审计署将此事项移交给监察部查处。

  在此次审计署公布的案件中,与中国人保不同的是,中国人寿所属机构则被发现存在“被骗保”的情况。审计署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审计中发现,2009年,山西省晋城市李存智、王会芳等人与该集团公司所属山西晋城分公司职工杨志强、保险营销员王月香等人串通,利用虚假资料骗取保险赔付金。2009年7月,审计署将此案件线索移送给山西省公安厅查处。

热词:

  • 人保财险
  • 审计署
  •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
  • 情况
  • 案件线索
  • 支公司
  • 2009年
  • 农业保险
  • 保险营销员
  • 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