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林巴斯准备起诉涉案高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奥林巴斯在2011年10月爆出丑闻,涉及巨额收购咨询费和数宗不合理高溢价收购案。随后,高山修一承认包括公司前董事长菊川刚的数名前高管利用会计造假掩盖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投资亏损。奥林巴斯1月8日表示,公司计划起诉现任总裁高山修一和部分涉嫌会计造假的前高管,被起诉人数预计将超过10名。

  日本知名数码相机和医疗器材制造商奥林巴斯1月8日表示,公司计划起诉现任总裁高山修一和部分涉嫌会计造假的前高管,被起诉人数预计将超过10名。

  奥林巴斯在2011年10月爆出丑闻,涉及巨额收购咨询费和数宗不合理高溢价收购案。随后,高山修一承认包括公司前董事长菊川刚的数名前高管利用会计造假掩盖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投资亏损。日本媒体预计,亏损额度很有可能高达1000亿日元。自2011年10月14日至2012年1月6日收盘,奥林巴斯股价累计下跌约60%。

  1月8日夜间,负责调查奥林巴斯会计丑闻的“董事责任调查委员会”推出调查报告,认定包括高山修一在内的十几名董事应在该问题上负责任,奥林巴斯应该向这些人索赔超过90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在1月6日,揭穿奥林巴斯丑闻的前总裁、英国人迈克尔·伍德福德则向老东家提起了索赔诉讼,表示其因追查公司会计造假而遭解职是“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他还透露自己得不到公司大股东的支持,暗示将放弃谋求复职的想法。

  不过令奥林巴斯感到欣慰的是,东京证券交易所已开始就维持奥林巴斯上市资格展开协调,预计将在本月内正式作出决定。据日本共同社透露,东证所可能考虑到取消该公司上市资格会使其股东遭受巨大损失。另外,东证所还将把奥林巴斯股票指定为“特设注意股”,要求其每年就内部管理体制等的整改情况做出书面报告。(吴心韬)

热词:

  • 奥林巴斯
  • 高管
  • 起诉
  • 涉案
  • 会计造假
  • 高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