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盲终稿“维持原判” 重啤今复牌走势难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望,膨胀,膨胀,直至破灭,这就是重庆啤酒乙肝疫苗试验分析统计终稿带来的“创伤”。

  重庆啤酒今日披露的最终数据显示,其主要疗效指标与12月8日公布的一致,安慰剂组、600ug剂量、900ug剂量组应答率十分接近。从数据分析意味着并无药效,而大多数持有一定筹码的股东,除少部分对此表示“并不乐观”的看法外,更多的则是回以沉默。

  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II期临床研究疗效及安全性所有数据统计分析最终结果原定于1月6日出具并随后予以公告,但后因“手续问题”延期披露。

  去年12月8日,公司曾公布了主要疗效指标,安慰剂组、600ug剂量组、900ug剂量组发生HbeAg转阴同时抗HBe转阳的血清转换的应答率分别为28.2%、30%和29.1%。因被市场解读为无效而引发股票大跌,但有市场人士对安慰剂组的高应答率提出质疑并认为有可能在终稿中予以修正。

  重庆啤酒今天公布的统计分析终稿中,披露了全部的数据,还包括次要疗效指标,患者病毒、血清等指标,以及临床安全性指标。

  据公告,访至76周时,主要疗效指标,即上述三组试验群体的HbeAg转阴同时抗HBe转阳的血清转换应答率与12月8日最初公布时的一致。上述三组分别代表不用药、用药且浓度为600μg以及用药且浓度为900μg,三组数据主要疗效指标和次要疗效指标的应答率指标相差一两个点,从统计学角度可视为无差别。而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专家表示,数据表明,无论是主要疗效指标还是次要疗效指标,用药与不用药以及用药多少,对纳入研究的病例没有明显差异,这意味着二期临床研究表明,重庆啤酒治疗用乙肝疫苗无效。

  重庆啤酒在公告中并未对数据作过多评价,只是简单陈述:HBeAg/抗HBe血清转换、血清学应答指标、各病毒学应答指标“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对于后期研究计划是否调整也未公布。并称,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的终稿将于4月6日出具。

  公告发布后,大部分机构股东选择在第一时间保持沉默。记者联系到在跌停打开那天买入的一些中小股东,部分股东对重庆啤酒公布的上述分析结果看法并不乐观,而更多的是不愿评价该结果。

  重庆啤酒股票今日复牌,走势难料。(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维持原判
  • 重庆啤酒
  • 复牌
  • 疗效
  • 走势
  • 用药
  • 重啤
  • HbeAg
  • 创伤
  • HB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