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火车票购买进入最紧张阶段建议购买临客车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起,网络和电话购票可以买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意味着火车票购买进入节前最紧张的三天。北京铁路局昨天表示,近期去往重庆、成都、安庆、合肥、乌鲁木齐以及东北方向的旅客客流较大,旅客购票尽量选择同方向的临客列车把握较大。

  西站:检票口预检口扩大

  进入春运第二天,铁路客流也在持续增长,昨天,北京西站上车客流达到17万,比首日增加一万,当日临客发出29列,比首日增加1列。主要开往乌鲁木齐、成都、重庆、汉口、麻城等方向。

  记者昨天在西站看到,为加快旅客验票速度,北一楼、北二楼、南广场三个进站口的预检区扩大,隔离栏向外扩,并增加了工作人员,提前提醒旅客出示证件和车票。旅客大多在进入预检区前就找好了票证,在检票时速度明显加快,平均5-10秒就完成,检票口没有旅客排长队现象。

  西站南广场临时候车区昨天增加了微波炉,帮助带小孩的候车旅客热奶。

  北京站:新开俩进站通道

  北京站昨天加开临客25列,比首日增加6列,主要开往东北方向。为了加快旅客进站的速度,从昨天起,北京站在东西两侧又加开两个进站通道。

  新加的东侧进站通道,位于车站东侧的中铁快运行李发送厅,西侧进站通道设在西侧肯德基处,这是以前的应急出站通道。两个进站通道都设有验证验票的设备和安检仪,旅客从这里进站不用进入候车室,在提前四五十分钟时开始验票、安检,可以直接进入站台乘坐火车。“旅客验票进站后将按照站台停靠的车次,由工作人员统一带进站乘车。”

  据悉,目前5趟列车从东西通道进站,其中,K681、K53次车在东侧中铁快运营业厅进站,K263、D605、K601次列车在站前广场西侧肯德基大厅内设置的通道验证进站。北京站方面表示,随着临客列数逐渐增加,在两条通道进站的车次会逐渐增加,旅客可留意站前公告。

  以下车次还有余票

  重庆方向 L603、L91、L101

  成都方向 L21、L227、L375、L277、L19、L17

  安庆方向 L69、L295

  合肥方向 L163、L161、Z173

  乌鲁木齐方向 L801、L29

  东北方向 哈尔滨L181、Z111、D605;牡丹江L423、K295;齐齐哈尔L811、L1001等。

  备注:具体发车时间可以登录www.12306.cn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或到车站咨询。

热词:

  • 火车票
  • 临客列车
  • 进站通道
  • 进入站台
  • 车次
  • 预检
  • 西站
  • 中铁快运
  • 旅客可
  • 铁路客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