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届东方文德杯"画美广州"亲子绘画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刚刚拉开序幕,小朋友就为广州画上最美一笔。1月8日,第一届东方文德杯“画美广州”亲子绘画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92个获奖家庭齐聚东方文德广场,接受获奖证书和奖品之外,还现场绘制“画美广州”百米巨幅画卷。

  第一届东方文德杯“画美广州”亲子绘画大赛由《岭南少年报·现代育儿周刊》、二十一世纪传媒、东方文德广场联合主办。赛事选择了孩子和家长最熟悉的绘画题材——“广州”进行创作。只要是他们熟悉的广州人物、景物,都能成为孩子和爸爸妈妈笔下的美丽广州。在短短的一周绘画创作期间,组委会共收到约1500份作品。

  据悉,“画美广州”亲子绘画大赛还将在之后数月陆续举办下去。

  大画家现场助阵

  颁奖典礼现场,“画美广州”亲子绘画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梅社书画社副会长、青年美术家协会成员陈国奇老师,亲自辅导“小画家”们百米画卷的创作要领。

  在百米画卷“画美广州”创作活动中,陈国奇老师俯身在画卷旁画上线条,“小画家”们就涂上颜色。“大画家”的细致整洁与孩子们的童真创意相结合,羊城的千年历史与朝气活力跃然百米画卷上。

聋哑小朋友同场共乐

  为了鼓励特殊儿童自强不息,学会自我欣赏,积极参加和融入社会活动;同时培养小朋友们对特殊人群的关爱之心,“画美广州”亲子绘画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5位聋人学校的小朋友和指导老师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向大家用手语表达他们心目中广州最美之处,以及对大家的新年祝语。

  在随后的百米“画美广州”巨幅画卷创作中,这5位聋人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都参与其中。看着这些特殊小朋友专心致志的在画卷上描绘他们心中的广州美景时,不少获奖小画家的家长都表示场面非常感动。有家长表示,举办这样的和特殊儿童同场共乐的环节,能让自己的小孩子学会聆听他人、体谅他人,学会包容和关爱的大爱精神。

  随后,广东省育才幼儿院一院、广东省科学院幼儿园、黄花实验幼儿园和思媛幼儿园的5位小画手代表,把百米画卷“画美广州”赠送给万木草堂和东方文德广场收藏。

家长微博大晒亲子作品

  “画美广州”不仅是画,还是一份亲子作业。小朋友在幼儿园拿到画纸后,要带回家与爸爸妈妈共同创作。还未评选,就有不少家长就在微博上晒出作品。

  ID号“fatfatcat5”的妈妈在新浪微博上晒出了儿子与爸爸的作品,画上有个小男孩以导游的身份串起了海珠桥、五羊雕像、广州塔等著名景点,引来网友大赞。有网友还评论道,“好夸张哦!可以在这方面培养孩子。”

  在颁奖典礼现场,“画美广州”亲子绘画大赛组委会还举行了活动微博转发活动。不少家长纷纷掏出自己的手机,动动拇指把颁奖典礼现场的精彩花絮放到互联网上,与众多微博粉丝分享。最后,“画美广州”亲子绘画大赛组委会还以抽奖的形式,对积极转发微博的家长进行了奖励。

热词:

  • 广州
  • 绘画题材
  • 亲子
  • 绘画大赛
  • 画美广州
  • 文德杯
  • 绘画创作
  • 家长
  • 颁奖典礼
  • fatfatcat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