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拖欠装修费?真功夫绝口否认 称不差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经过几年的股东内讧后,真功夫的实权易帜。而真功夫周末更是发声明称,仅2011年下半年,真功夫利润已经超出前三年的平均水平。而对于上周传出的拖欠装修费消息,也是绝口否认。

  真功夫称不存在拖欠款项

  上周四,十多名来自东莞装饰公司的人员齐集真功夫广州总部,欲讨回总额数百万的欠款。事件在网络上被多次转载。对此,真功夫在周末发表声明称,自2011年3月真功夫公司原控制人蔡达标及部分高管因涉嫌职务犯罪进入司法程序后,在内部账目清理与资产审计中,真功夫发现东莞逸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关联交易,损害真功夫公司利益后,即停止了与该公司的合作。真功夫已向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追回相关款项。由于此案已进入了司法程序,真功夫必须等待司法裁定后才能与其清算和往来。同时真功夫方面认为,东莞市逸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包工头、员工薪金,属于该公司经营行为,该公司的劳资纠纷属自身内部事务,与真功夫无关。“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式快餐企业,真功夫资金非常充裕。真功夫与所合作的各供应商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不存在拖欠款项的事情。”

  2011年下半年赢利状况改观

  虽然真功夫方面坚持资金充裕,但外界则对真功夫的资金状况并不乐观。甚至是真功夫前董事长蔡达标的前妻、现大股东潘宇海的姐姐潘敏峰稍早前对媒体表示,蔡达标留下的是一堆“烂摊子”,公司目前主要依靠贷款扩张。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去年4月份真功夫的净利润仅60多万元,而5月份更是跌至6万多元,远低于此前每月净赚800万的水平。

  但真功夫却表示,在2007年曾达到“每月净赚800万”的盈利水平,而在此之后,从2008年到案发前,即在真功夫公司原控制人蔡达标管理公司的三年多里,真功夫的利润水平大幅下滑,平均年利润水平已经不到2007年利润水平的一半。这种局面直到2011年下半年才开始改观,2011年下半年真功夫利润已经超出前三年的平均水平。

  真功夫稍早前透露,计划明年新开约70家,此外还会逐步对现有餐厅装修改造,预计投入超亿元。

  不过中式快餐连锁受到的挑战也将越来越多,不仅是百胜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的洋快餐本土化。广州酒家日前也宣布,将在明年开始涉足快餐领域,试水标准化快餐。

  ■相关报道

  台商创立“鲁肉范”快餐

  台商陈定宗的餐饮业在中国大陆闯出一片天的“一茶一坐”,最近再创立副品牌“鲁肉范”。

  据报道,“一茶一坐”是走餐厅的路线,讲究高消费、悠闲的用餐方式。“鲁肉范”是快餐店,专卖台湾传统小吃美食,以低价位、上餐速度快为特色。而“鲁肉范”的由来是取自台湾的“鲁肉饭”谐音,而且“范”是“範”的简体字,也有“模范”之意。

  陈定宗让消费者享受不同价位,但相同的服务质量,打造出餐饮王国快慢通吃,还要成为模范。(记者 吴旦颖)

热词:

  • 真功夫
  • 装修费
  • 鲁肉范
  • 模范
  • 一茶一坐
  • 鲁肉饭
  • 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 关联交易
  • 广州酒家
  • 中式快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