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阿阿胶:价值回归已走上正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一:由于个人原因,程继忠先生辞去公司销售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二:公司决定于公告之日起调整复方阿胶浆零售价,上调幅度不超过30%,具体将视各地区备案情况确定,届时出厂价也做相应调整。公司决定于公告之日起上调阿胶出厂价10%,零售价不变。

  研究结论

  履历表明离职并非意外:

  程继忠先生是职业经理人,此前分别任职葵花药业、陕西步长集团营销高管,首创控制营销模式,具有丰富的营销实战经验和专业理论水平。其成功的“控制营销”理念,保证了生产企业、销售商和终端互利多赢,深获合作销售商信任。程总在步长2 年多,解决了步长集团遭遇的渠道冲窜货、市场价格和秩序被扰乱的困境。此后离开步长来到东阿阿胶,至今也2 年有余,有效地帮助公司突破销售瓶颈,建立成熟的价值回归模式,所以目前离职并非出人意外。

  公司价值回归的模式已趋成熟:

  2009 年4 月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聘任程继忠先生为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负责公司市场营销工作。2 年多来工作卓有成效,建立起了成熟的价值回归的模式。公司2010 年多次小幅提价且累计达51.7%,2011 年初则一次性提价60%,而且事实证明都取得了成功——即销量战略性下降,而收入能持续增加。此次程总离职,公司固然少了一员得力干将,但是其建立的营销模式并不会消失,所以我们认为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冲击。

  价值回归仍在继续:

  公司希望行业健康发展,在价格上做阿胶价值回归,而在产量上着手节约驴皮资源,我们预计以后每年的阿胶产量均会适当减少。本次阿胶块提价10%就是价值回归的延续,而且随着人工、企业运营和原料成本的上升,我们预计未来可能仍将继续提价。此外阿胶衍生产品将是公司新的增长点,日前山东省物价局公布上调部分非处方药品最高零售价,公司复方阿胶浆价格上调10%-30%不等。根据历史经验,我们预计其他省份或将跟随山东省做相应调整。本次公告提示,根据各地区备案情况,公司复方阿胶浆也将提价不超过30%。我们预计此举将有力推动复方阿胶浆收入的提升。此外我们的草根调研显示,公司阿胶衍生品的广告在药店铺设得非常广,预计销量上也将有大的提高。随着公司阿胶块的价值回归,以及阿胶衍生品的持续增长,公司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

  由于公司继续提价,我们小幅调高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1.34元,1.76元(+1.15%)和2.25元(+0.89%),公司业绩预计有望好于先前预期,但是股价跌至半年内较低点,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热词:

  • 价值回归
  • 东阿阿胶
  • 复方阿胶浆
  • 盈利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