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信版iPhone 4S已获入网证 最快或将于2月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上周中国联通刚刚宣布将于本周开售苹果iPhone 4S的同时,中国电信引入的CDMA制式iPhone 4S也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工信部无线电网站上可以查到,苹果公司最新申请的iPhone手机型号为A1387,支持GSM/WCDMA/cdma2000/WLAN(WAPI),核准证号为2011-7067,有效期为5年。据此信息可以推测为电信版的iPhone 4S。同时广东电信某高层在微博上也证实iPhone 4S即将上市。至此,中国电信成为继联通后第二个终端引入iPhone 4S的营运商。

  最快或将于2月上市

  根据联通版iPhone 4S获入网许可的经验推断,目前电信版iPhone 4S已在入网审批过程之中。据腾讯科技相关报道分析,按照惯例,进入网审批过程后一般大约需要半个月左右时间,如此推算,排除节假日之外,年后基本可以完成入网审批,如算上备货及营销准备的时间,电信版iPhone 4S最快将于2月上市。另此次只是工信部无线电业务行政许可,具体的入网证号、发证日期及有效期限还需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公布的信息为准。

  据悉,iPhone 4S原本是WCD-MA/CDMA双模,WCDMA和CDMA运营商都可使用,但在中国已做了切割,分别以不同制式申请入网许可证。从工信部无线电网站上可以查到的苹果公司最新申请的iPhone手机型号为A1387,支持GSM/WCDMA/cdma2000/WLAN(WAPI),核准证号为2011-7067,有效期为5年。据此信息可以推测为电信版的iPhone 4。

  上周末联通发布iPhone 4S将于13日上市,本周中国电信版的iPhone 4S也有新消息。昨日工信部网站显示已获入网证,广东电信某高层在微博上也证实即将上市。

  链接

  日前,苹果宣布iPhone 4S将于1月13日(本周五)在中国内地以及其他21个国家和地区开售。中国内地的iPhone 4S售价为16GB4988元、32GB5988元、64GB6788元,每个容量都有黑白两种配色。记者了解到目前联通版iPhone 4S的合约套餐5880元起。业内人士认为,电信版iPhone 4S虽然晚于联通版iPhone 4S上市,但消费者对其合约价依然充满期待。

  据悉,iPhone 4S在去年10月14日全球发售后,三天内销量达到400万台,是iPhone 4同期销量的两倍,成为最畅销的iPhone系列手机。而此次中国电信版iPhone 4S推出,与联通版相比最大特色是支持CDMA2000。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分析,中国电信2012年推出iPhone后,苹果将大幅拓展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文/记者薛松

热词:

  • iPhone
  • 联通
  • 中国电信
  • 入网证号
  • 福布斯
  • WCDMA
  • 苹果公司
  • 行政许可
  • 营运商
  • GS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