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信号给市场传递暖意 掀涨停狂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高走,以煤炭为主导的反弹行情持续火热,两市量能急剧放大,进场资金明显增多,市场热点继续扩散,午后券商、有色、机械等板块轮番发力,带动大盘再上一个台阶,逼近前期2290点跳空缺口。截至收盘,两市70余只个股涨停,再现涨停潮。

  盘面上:煤炭板块涨幅居前,靖远煤电一字涨停,带动四川圣达、山西焦化等7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整体表现较好,利源铝业涨停,带动东阳光铝、西部材料等个股纷纷上攻;农林牧渔今日表现不俗,新农开发、冠农股份率先涨停,刺激大康牧业等个股大涨,带动板块整体走强。市场板块继续全线飘红,无一绿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重庆啤酒、天舟文化和信维通信。

  消息面:郭树清:完善新股价格形成机制;国务院通过西部大开发与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中字头再掀增持潮 中石化大股东豪掷30亿;人民网拟IPO募资5.3亿计划登陆上交所;43亿元大单热捧149股 大盘股变身香饽饽。

  我们认为:在周末温总理讲话改革新股发行制度之时,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适时提出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这预示着2012年新股体制改革有望加速推进,若能根本上解决发行体制顽疾,则A股就将重新焕发青春,从而奠定市场走强根基,这无疑是长远利好。市场将关注何时开启新一轮改革及改革成果;在中字头大股东带领增持影响下,A股增持家数增多,这对当下企稳反弹的A股市场,有重要利好意义。若增持现象继续,A股反弹之路将更稳妥。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延续昨日的反弹行情,一举突破30日均线压制。大盘日k线收一根放量长阳线,市场做多人气被点燃,场外资金积极进场,积极吸纳低估值周期性板块,尤其是以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股受到资金的追捧,低估值且具备业绩支撑将很好支撑其反弹行情。30分钟k线KDJ指标死叉,15MACD红柱开始减弱,短线存在调整的要求,而且大盘连续快速的反弹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临近前期破位2300点平台也有较大的压力。由于市场热点大面积扩散,场外资金进场积极,预计回调空间较小。鉴于大盘的反弹行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煤炭、有色资源性板块,尤其是已经具备估值优势的个股。

热词:

  • 涨停
  • 市场热点
  • 反弹行情
  • 天舟
  • 信维
  • 政策信号
  • 带动大盘
  • 板块继续
  • 消息面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