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朝阳永续伯乐奖选手罗果以57.16%年度收益问鼎王冠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第三届)中国证券业最佳伯乐奖评选活动已于2012年1月7日在海佘山华侨城欢乐谷亚瑟宫圆满落下了帷幕,各奖项也最终名花有主。本届伯乐奖共有1029名证券研究员报名参加这次中国证券行业“最佳伯乐奖”评选活动。 在这1029名证券研究员中,包括来自买方机构的研究员83人,来自卖方证券研究机构的证券研究员469人, 以及中国研究员专业网认证的民间研究员61人。

  最终来自东方证券的选手罗果因同时问鼎最佳伯乐奖以及最佳组合奖而获得第三届最佳伯乐奖最高奖项---“最佳伯乐王冠奖”,其提名的第一牛股华夏幸福以194.49%的涨幅获得本届千里马奖。

  罗果的心路历程:

  一拿到朝阳永续的千里马提名表,我就在思考2011年的大盘走势,从经济角度来看,2011年是政策紧缩、控制通胀、调控房地产的一年,在这种政策环境下,实体经济必定会受到影响,大盘难有大的上涨机会,周期股更难有好的行情。而经历了2010年的医药、白酒等消费股的大幅度上涨后,消费股也难有大的行情。单从收益角度看,不管是熊市和牛市,ST股都是能从中选出有爆发力的个股的,所以我决定从ST板块中挑选标的。

  提名股票时想过应该能有相对较好的排名,但没有想到能排到第一。由于ST国祥(华夏幸福)的持续发力,所推荐股票的综合收益率一直在稳定上升,未有过大幅波动。

  罗果2012年的大盘展望及投资策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提出2012年的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稳增长、调结构,因此预计2012年将是维稳的一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预计会明显下降,通胀已经开始下行,央行会释放一定的流动性应对经济下滑,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面临政府换届,在换届之前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因此2012年股市结构性机会的可能性仍然较大,看好环保、水利等受政策明确支持的板块。

  朝阳永续公司自2008年起发起了中国证券行业最大规模的专业研究员研究水平实务调研统计活动----中国证券行业 “最佳伯乐奖”评选,该活动旨在促进证券研究行业内部的学术交流、倡导“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活动通过研究员选送三个最能体现其研究水平的、最具成长性的上市公司研究成果这一路径,客观、公正的反应研究员的研究回报率。

  目前2012年度朝阳永续(第四届)中国证券业最佳伯乐奖评选活动的报名已经结束。据统计,2012年的最佳伯乐奖评选活动已经获得了1128名证券研究员的提名支持。2012年是A股市场迎来的第二个龙年,在上一个龙年中,A股踏上了首个2245点之旅并迎来了一轮牛市行情。目前2012年的龙年行情已经启动,哪位研究员能够慧眼识伯乐,选中本年度的牛股并最终问鼎最佳伯乐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伯乐奖
  • 罗果
  • 选手
  • ST股
  • 2012年
  • 证券研究员
  • 大盘走势
  • 证券行业
  • 牛市行情
  • 提名
  •    

    搜索更多伯乐奖 罗果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