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新年楼市成交量7年最低 开发商捂盘等年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发商推盘量稀少 市民暂缓购房计划 

  新年楼市开局惨淡成交量7年最低

  2012年的楼市惨淡开局。据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昨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不足9万平方米,环比前周暴跌42.01%。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仅相当于三分之一,创下了近7年来新低。 “知道会跳水,但是没想到跳得这么厉害。 ”昨日下午,新城地产上海公司一负责人在听闻这个消息也有些吃惊。

  业内人士则认为,春节临近、集中放量后的萎缩和调控政策的持续是市场新年再度落入冰点的原因。与此同时,沪上在售项目很多均未有成交。

  开发商年前缓卖房

  在成交大幅萎缩的同时,供应的跳水幅度更令人咋舌,凸显开发商近期推盘热情极度低迷的现状。数据显示,上周仅一个项目获得预售,供应面积只有1.56万平方米,打破了2009年首周2.73万平方米的历史低点。

  然而,这一项目虽然拿到了预售许可证,但是开盘却还要等到春节后。 “目前销售均价20000元/平方米之内,项目在春节后开盘前还会提供具体优惠活动。 ”昨日位于嘉定南翔板块该项目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为何不开盘,销售人员坦言,目前的市场太淡了,大家都忙着过年,谁还有心思购房,因此才会确定在春节后开盘。

  对此,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表示,由于去年全市存量激增,开发商往往把去化已推出的楼盘作为首要目标,加上春节临近,因而近期的推盘量十分稀少。

  “年底‘抢收’时期已过,开发商目前普遍把注意力投向了春节后的市场。”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也表示,对开发商而言,1月显然不是推盘的最佳时机,调控从紧也使得项目开发节奏放缓。

  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黄志坚则预测,今年1月和2月的成交量都会很差,市场总体上仍会很僵持,而3月成交量会明显上升,价格上也会出现普降,但暴跌现象应该不会多。

  六成项目新年零成交

  开发商缓卖房,购房者同样也暂缓了自己的购房计划。

  位于宝山高境淞南板块的美岸栖庭在去年5月推出了530套住宅,主推的都是46-70平方米的小户型,去年9月间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吸引了很多刚需购房者关注。网上房地产显示,该项目去年9月签约了233套房源。然而随着众多开发商加入降价大军后,该项目的成交量也开始放缓。截至昨日22时,网上房地产显示该项目2012年1月的前9日未有一套成交。

  上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项目售楼处,销售人员介绍均价23000元/平方米,一次性付款可享98折,目前底层低价房源基本售罄。 “价格还是有点贵了。 ”一对年轻夫妇在听闻项目价格后,有些面露难色。先生齐耘表示,他们目前考虑的总价在150万元左右,但是要买一套70平方米的房源,总价就超出了一点。虽然销售人员一直在介绍项目的周边配套以及优势,但齐耘夫妇仍决定先缓缓再说。

  正是这种“你缓卖、我不急”的博弈心态,使得新年楼盘零成交项目大增。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数据显示,仅刚刚过去的12月份新增上市的44个项目房源中,至今零成交的项目约6成。业内人士预测,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1月的成交量有可能会创历年的新低。

热词:

  • 开发商
  • 楼市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开盘
  • 房源
  • 网上房地产
  • 21世纪不动产
  • 金丰易居
  • 总价
  • 小户型
  •